英国军费吃紧:新型猎迷侦察机用旧机身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7:32 中国新闻网
英国军费吃紧:新型猎迷侦察机用旧机身改造
资料图:猎迷改进型反潜巡逻机投射鱼雷

英国军费吃紧:新型猎迷侦察机用旧机身改造
资料图:英军猎迷反潜巡逻机正视特写

  英国媒体近一段时期热炒英国军费吃紧一事。英《星期日独立报》7日披露,由于英国新造侦察机使用旧飞机的机身,现在“奋战”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的一些英国战机,可能已机身生锈,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旧机身已40岁高龄

  《星期日独立报》报道,根据英国政府1996年出台的一项规定,英军新型“猎迷”式海上巡逻飞机须使用旧飞机机身制造。于是,一些旧飞机退役后,机身经翻新重新使用,再连接上新的机翼和起落架等部件,变身为“新”飞机。

  报道援引没有公开姓名的英军方内部消息来源说,一批正接受检修、准备用于制造新型“猎迷”式巡逻机的旧机身被发现已遭锈蚀。而被发现生锈的机身已是40岁“高龄”。

  报道说,制造新型“猎迷”式巡逻机的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2006年1月发现,一些巡逻机机身上的铆钉出现裂痕。解决这一问题时,工作人员又发现,铆钉下机身已遭锈蚀。由此,所有“猎迷”式巡逻机均被要求接受检查。

  报道特别警告,正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英国战机可能同样受到锈蚀威胁,因为一些“猎迷”式巡逻机也使用了“高龄”机身。

  战机疑因生锈坠毁

  服役战机可能遭锈蚀的发现使战机安全问题引起英国内高度关注。去年驻阿富汗英军一架“猎迷”式巡逻机坠毁之谜再次浮出水面。

  驻阿英军一架“猎迷”式巡逻机2006年9月在阿南部地区坠毁,机上14名英军士兵死亡。英国防部当时否认这架飞机为遭塔利班武装击落,称坠机属“严重事故”。坠机事件的确切原因至今仍是谜团。

  前英国空军飞行员、《国际飞行》杂志编辑戴维·利蒙特说,战机一般都存在不同程度锈蚀,而“猎迷”式巡逻机长期执行海上侦察任务,遭锈蚀可能性更大。

  《星期日独立报》的报道说,英国防部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星期日独立报》没有提及英国政府出于何种考虑,要求使用旧机身制造飞机,但此举显然可以减少制造成本。

  (耿学鹏)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