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称美国空袭伊朗的计划已经获得英国的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美刊称美国空袭伊朗的计划已经获得英国的支持
资料图:美国空军B-1B战略轰战机

  中新网纽约10月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最新一期的《纽约客》杂志载文称,布什政府目前已经制定对伊朗革命卫队实施外科手术式空中打击的计划,而且这一计划已经得到了英国首相布朗和军方的支持。

  美国著名调查报道记者西摩-赫什在最新一期的《纽约客》杂志上称,美国政府把驻伊拉克美英联军不断遭到袭击归罪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考虑到全面进攻伊朗核设施负面影响大,美国计划以保护这些驻伊拉克士兵为由,针对伊朗革命卫队展开有限规模的外科手术式空袭。赫什写到,除空袭外,美国军方还计划从海面发射巡航导弹和从陆上进行精确攻击,以摧毁大多数革命卫队重要训练营地、军备库和指挥设施。赫什在文中还提到:“美国总统今夏在一次防窃听的视频会议上说,自己正考虑攻击伊朗本土,英国‘和我们在一条船上’。这项轰炸计划获得英国新任首相布朗最积极响应”。一名已经退休的美军高级将领在接受赫什采访时称,英国因为伊朗革命卫队今年3月逮捕英国水兵而遭遇尴尬,“也许他们想要以这种方式来挽回自己的面子”。

  《纽约客》杂志援引美国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的话说,“布什政府已经改变了打击伊朗的战略,从决意要彻底摧毁伊朗的核设施,改为打击伊朗革命卫队,目前正在制定空袭伊朗革命卫队的方案,而空袭的目标是伊朗革命卫队指挥中心、训练营地和武器弹药库”。该杂志还指出,美国政府一直指责伊朗革命卫队支持恐怖主义,向

伊拉克反美武装提供武器和资金,而布什政府打击伊朗重点的变化,是因为美国开始认为“伊拉克战争已经成了美国和伊朗之间进行较量的一场战争”。报道说,此前布什总统曾对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克罗克说,“我准备打击位于两伊边界伊朗一侧的一些目标,英国政府支持我的意见”。报道表示,“尽管布什政府还没有下达打击伊朗的命令,但军事打击伊朗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美国中央情报局就军事打击伊朗问题展开了全面工作”。

  曾在白宫担任官员和政府顾问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布什已经要求参谋长联席会议修改作战计划,他们做出这种调整主要是基于两种考虑,一是美国公众并不相信伊朗已经对美国造成迫在眉睫的核威胁,大举轰炸其“核设施”恐怕得不到普遍的公众支持。二是美国情报界一直认为,伊朗至少还需要5年才能制造出核武器。不过,据说华盛顿放弃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决定让以色列领导人感到很失望。目前正在英国访问的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约翰•

博尔顿也表示,伊朗核危机爆发后,包括英国和欧盟在内的国际社会都在积极斡旋,但就目前的情况来,所有这些外交努力无疑都已经失败。尽管美国对伊朗对武并非最佳选择,但对伊朗的核设施采取有限军事打击还是必须的。

  在上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空战会议上,美国空军的高官表示,他们目前已经协调了与海湾阿拉伯国家的情报共享系统并组织了联合演习,以方便双方联合作战。美国空军参谋长迈克尔-莫斯利试图借此会议之机与这些盟国建立更为密切的关系,因为假如布什总统决定空袭伊朗的话,美国可能需要这些盟国的帮助。这次空战会议是很早之前就计划召开的,主要议题是空战技术,但也讨论了可能与伊朗发生的冲突。负责国际事务的美国空军部助理副部长布鲁•莱姆金称:“我们需要朋友和伙伴,他们有能力保护自己安全和地区稳定,而且愿意在适当的时候与我们结盟、互动作战。在最基本的层面上,这包括协同飞行、行动、训练。如有必要还可以一起作战。”(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