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防部正秘密计划大幅缩减英国海军规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 10:51 新华网
英国防部正秘密计划大幅缩减英国海军规模(图)
资料图:英国皇家海军最新型45驱逐舰“勇敢”号下水

英国防部正秘密计划大幅缩减英国海军规模(图)
资料图:英国海军新型航母想象图

  英国媒体30日援引英国国防部内部消息来源称,由于国防经费吃紧,英国防部正秘密计划大幅缩减英国海军规模。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网站援引英国防部一名官员提供的内部电子邮件说,国防部计划明年4月起陆续责令英海军5艘战舰退役。报道还援引国防部其他内部文件称,英国海军和海军辅助舰队军舰总数量将从目前的103艘降至2017年的76艘,甚至在2027年减至50艘,削减幅度超过50%。

  报道援引国防部内部电子邮件说,英政府的“全面支出审查”规定,国防经费年增长幅度仅为1.5%。同时,由于已承诺斥资81亿美元购买两艘航母,英国防部不得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这封电子邮件说,缩减规模后,“英国海军只能应付小规模行动”。

  英国防部发言人没有对这一报道的说法作出证实。这名发言人说,国防部“未作出改变军力结构的决定”。

  法新社援引英国报纸联合社报道说,一些英国防部内部人士认为,英海军规模不可能减半,《星期日电讯报》所援引文件可能系杜撰。(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