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出台新军事战略:重点对抗中国战略核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07:29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印度出台新军事战略:重点对抗中国战略核潜艇
资料图:印度已向俄罗斯租借一艘阿库拉级核动力攻击潜艇

印度出台新军事战略:重点对抗中国战略核潜艇
资料图:中国国产新型核潜艇。

  本报特约记者 徐冰川

  《印度时报》9月25日报道,印度日前出炉新“海洋军事战略”,目标直指中国核潜艇,呼吁印度加快本国核潜艇的建设步伐。

  日前,印度海军新战略正式出炉。该战略的正式名称为“海洋的自由使用:印度的海洋军事战略”。

  在新海洋军事战略中,印度海军强调说:“在二次核打击所有兵器中,最可靠的是具有潜射核导弹的战略核潜艇。”

  由于新海洋军事战略旨在完善印度海军的作战条例,所以强调的“战略核潜艇”的缺失,使得印度武装力量在未来军事行动中仍有严重的不足。

  印度海军认为,战略核潜艇较之常规动力潜艇有“速度更快、潜水时间更长、发射核武器的隐蔽性更好”等优点。然而,眼下印度海军既没有核潜艇,也没有潜射核导弹能力,第二次核打击完全依赖于铁路和公路机动的导弹以及如具有投射核武器能力的“幻影-2000”和苏-30MKI战机。

  印度要想有自己的战略核潜艇为时尚早,因为就算明年年中,印度能从俄罗斯那里租借到“阿库拉”级核潜艇,最快也要到2010年才能形成自己的核潜艇战力。这主要是因为印度自己研发的潜射导弹眼下才进行了四五次的试射,还得再有三四年才能将潜射导弹装上核潜艇。

  印度新海洋军事战略反复强调说,战略核潜艇是小型核部队“最理想的威慑性武器”,这主要是因为它们的隐形与省钱。另外,中国是亚洲惟一拥有潜射核导弹能力的国家,其战略核潜艇计划非常活跃。

  印度新海洋军事战略宣称,中国海军正在进行“雄心勃勃的现代化计划”,试图对印度洋进行“战略染指”,因此,印度必须有自己的核潜艇与中国核潜艇叫板。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