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中国推销武装直升机发动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09:20 东方网
俄罗斯向中国推销武装直升机发动机(图)
武装型直-11W直升机

  在此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上,可以说最热闹的展台就是来自欧美的展台。英国罗·罗公司提交的一台应用在波音最新的787大型宽体喷气客机上的巨大的发动机。引起了很多的关注目光。在类似其他的欧美展台也同时受到很大欢迎。国内观众最喜欢驻留的还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若干展台。他们充分体现了中国蒸蒸日上的科技水平。

  相对于这些。俄罗斯方面此次的展台略显得有些清淡。他们犹如在珠海航展上一样。面对别人展台上的门庭若市。自己却似乎门可罗雀。但是,这似乎对于充满信心的俄罗斯克里莫夫公司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克里莫夫公司是俄罗斯一家主要提供航空动力系统的公司。他们与俄罗斯国防部有着很广泛的深入接触。同时他们保持了与中国长期的贸易与合作往来关系。他们此次展出的最为惹眼的就算是他们带来的KV2500型涡轮轴发动机了。这是一种可以安装在俄罗斯军方研制的重型或者大型武装直升机,运输直升机上的动力系统。

  国内比较熟悉的如:“MI-17/171直升机”安装的较老式的TV-3-117MT发动机。(我们以往在百度中所检索到的大致是“伊索托夫设计局的产品TB-3-117TM。”实际上这是该公司所提供的TV3-117VTM早期基础型号。在此次展会上Mi公司资料中清楚写明TV3-117VTM装备在MI171上。显然国内网络出现了一些混淆设计局与制造公司的命名型号的误差)。而克里莫夫KV2500系统。较之前者性能上与安全维护上。以及发动机的监测操控上更加先进。同时它还可以应用于俄罗斯武装直升MI28N的动力系统。中国海军方面所使用的KA-27、28等一部分动力系统也来自TV3-117型发动机。

  此次的的KV2500型发动机,是克里莫夫公司的最新产品。它在原有的TV3-117基础上,提升了动系统达到了15-20%的能力。并且改变了以往TV3-117使用的模拟-数字混合式调节器为纯数字式BARK-78型调节器。增加了发动机输出功率的选择程度与手段。总计提供了3种输出功率的可控制选择。

  采用了最新的SNK-78型飞行记录控制器。它可以实现全程监督监测发动机在特定状态下的实际最大安全飞行小时的数字。最客观的提供给使用者一个切实可靠的数据。发动机的校验设备采用了最新的KPA-78型。该发动机在2000-2001获得了CT197-AMD验证许可。

  VK2500最大应急输出功率2500马力/台。提供有特质发动机存放安置的外壳箱体。它可以适合于在-50-60°的多类型复杂气候条件下的使用的。

  而且据克里莫夫公司人员介绍,他们可以在TV3-117VTM发动机进入大修期后,开始采取部分部件升级办法,使得老式的TV3-117VTM7发动机达到KV2500的形式,完成快速的型号升级变换。该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员宣称:“目前在中国境内使用的最新的KV2500发动机。大约总数有30-40台。”这里不包含目前克里莫夫公司正在协助中国公司与军方修改升级的相关产品。

  对于目前中国所采购得批量型KV2500的使用用途方面,俄罗斯人显得比较在珠海航展上更加的谨慎发言的态度。他们说:“这些问题主要由解放军的军方负责安排。我们仅仅提供动力系统。同时我们会尊重我们的朋友们的一贯的保密措施与严谨做法。”类似这样的回答方式,早在珠海航空展览会上,就已被俄罗斯多家公司使用了多次。

  据悉,目前中国研制的一些新型大型直升机项目中。如此次航展上,四川一家首次在航展亮相的与俄罗斯mi公司合资的制造公司。他们主打的首先品牌就是MI-17。很明显克里莫夫公司的产品,显然正好是为他们提供了动力系统。

  同时,中国海军舰载机部队,从2000以前采购得一批卡27/28直升机后,这批作战直升机已经开始分批进入“大修期”。在这个时期内。克里莫夫推出的这种选新的KV2500型发动机,正好可以适合解放军海军更替全部的KA系列直升机的发动机系统。

  KV2500的基本性能:2055X660X728mm。

  发动机自重总量293公斤。

  发动机功率(起飞状态):2700马力。

  巡航飞行状态下(三种发动机调节姿态):2000马力,2200马力,2400马力。

  燃料油耗消耗量:220(第一种),214(第二种)210(第三种)加仑/马力小时

  根据直升机型号不同。安装KV2500发动机或者相关改进版本,可以是的直升机获得在1000米平飞层的最大载荷由原来的1000公斤提升到2000公斤。据介绍,类似解放军装备使用的MI-17/171直升机可以在原有4.5载重下,提升到6吨。比早期171直升机使用的伊索托夫TB3—117MT要经济很多。同时提升效果也是十分显著。

  但是,十分遗憾的是,此次他们并没有带来任何的发动机模型或者实物。这与AN公司对比。他们展出了一台AN31—FNL矢量喷口发动机的全比例透视模型,明显显得克里莫夫的展示不足。同时他们也仅仅在宣传上提到了RD33发动机。实物并没有展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12届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