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大量装备国产LS6滑翔弹翼组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7:34 东方网
解放军大量装备国产LS6滑翔弹翼组件(组图)
    中航技公司展出的LS6-500滑翔制导炸弹。据LS6的设计师介绍。LS6实际上其自身系统仅包括一个平衡机翼。一个尾部控制舵。摄影:门广阔

解放军大量装备国产LS6滑翔弹翼组件(组图)
LS6-500滑翔制导炸弹弹背滑翔弹翼折起状态。 摄影:门广阔

资料图:F-15K战机机身下挂架挂载的两款不同型号JDAM制导炸弹

  目前正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上,来自很多的国家,展出了自己的新型产品。其中包括民用。军用等相关设备。

  中航技公司展出了一种LS6型中型“飞翔”炸弹。LS6-500是一种500公斤的飞行炸弹。具有很高的命中精度。该公司参展的高级工程师说:“它具有15米精度的弹着点”。

  LS6与美国的JDAM有着很大不同。前者的挂载方式,采用了上臂挂钩式“投放式”挂接技术。既:弹体在挂载战斗机时候,弹体的背部(平衡翼上部)对挂战斗机的相关挂架。在执行任务期间,战斗机驾驶员。启动投放按钮后,该飞翔炸弹以解锁形式,脱离载机机翼下部挂钩。从而实现投掷。当进入投掷期间后,弹体可以依照GPS或者“CGPS(北斗)卫星指控指令”自动启动打开飞行平衡机翼。开始进入飞行滑翔阶段。

  而美国的JDAM联合弹药,则是采用了翻转投掷后,以扩惯力或者指令系统自动解锁打开平衡滑翔翼。因此,他的JDAM挂载形式为,平衡翼在下弹体上设置有挂钩锁定机构。而因此它就需要选定适合的炸弹载体本身。在应用上受到了一定限制。但是,这些并非来源于美国的设计。而是美国军火公司,即便是在对本国政府时候,他们也是同样会把“价值利益”放在首位。

  据介绍,这种LS6型滑翔炸弹,最大准许投掷载机最高要求速度在700-900/秒。而美军目前大批装备的JDAM最大适合投掷速度也仅有800-900米/秒。因此从现实意义上来看,中国LS6滑翔炸弹已经处于国际水平。

  它制导系统采用多模式复合制导技术。既可以使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也可以惯性导航技术。同时它也具有能够接受来自“北斗”军事卫星制导与指令系统。此类设计依照中航技公司的高级工程师说法:“可以使它的制导范围与措施更加广泛,不受到某些可能潜在的制裁措施。”

  此次展出的是一枚500公斤的LS6-500的型号。从外观上看,LS6与JDAM有着很类似的结构。 但是实际上他们最大的区别是在于应用的普遍性上。据LS6的设计师介绍。LS6实际上其自身系统仅包括一个平衡机翼。一个尾部控制舵。它是以外结构锁定连接在炸弹体上的。根据炸弹体的大小不同质量。在制造机翼翼展幅度不同的承载系统。因此它具有比JDAM弹药更多的应用范围余地。它不仅适合普通的航空炸弹还适用于激光精确制导炸弹。甚至小型核弹。

  JDAM虽然同样也可以根据不同需求来替换炸弹载体本身。但是美国公司的制造与研制是不同的。因此他们会在各类型号上。作出相应的限制。他的120-250公斤炸弹范围内是通用的。而从250-500公斤。却不能互换使用。

  根据中航技工程师透露。LS6型滑翔炸弹。开始研制于2000年以后,跟军方的要求,它主要是针对解放军一些相对老式的常规投掷炸弹的改进措施。美国在1986年在普通的越战遗留炸弹基础上,加装了一套激光制导与弹体小推力

火箭驱动的“宝石路”炸弹。但是这样的解决手段。相对于改造滑翔炸弹其费用是相当昂贵的。且制造与加工所耗费时间,与滑翔炸弹是不能同日而语的。

  对于中国来说,LS系列手段改进的老式常规投掷弹药。既可以节约成本。又适合现在的“时间紧迫”的显示。

  依据美国国防部空中战略中心的数字显示,这种LS型滑翔炸弹。具有80公里的有效射程。打击精度小于20米。而中航技资料显示为。弹着精度为15米。如果采用配载激光制导的精确打击武器。那么可以达到更高的打击精度。

  LS是中国采用独立自主的科技技术制造与研制的。它除了已经装备了解放军空军部队,海军航空兵部队以外。也将面向世界其他地区。依据中航公司官员的说法:“他的主要国际用户,是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的国家。”

  但是该公司官员并没有透露有关目前LS-6型炸弹在中国军方的具体使用与应用数量。但是,从展会现场展示这枚炸弹,以及机翼上的军方规则的编号数码,来看。这批滑翔系统已经进入解放军使用。据美国陆军时代报道称:“解放军从2002年以后,至少装备1000枚以上的LS-6滑翔炸弹”(寒风/文)

    声明:新浪独家稿件未经东方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12届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