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战机采购项目可能需要15年才能完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8:37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度新战机采购项目可能需要15年才能完成(图)
    美国波音公司极力向印度推销超级大黄蜂战机。印度国防部称如引进美制战机,得到技术转让将会很艰难。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9月17日报道 印度希望从126架中程多用途作战飞机(MMRCA)的供应商处获得技术转让。但印度国防部消息称,如果选择了某种美国飞机,执行该规定将非常艰难。

  在价值约100亿美元的MMRCA项目方案征询书(RFP)中,印度军方要求至少有18架飞机将部分在印度制造,按许可证制造发动机、航电系统、雷达、设备、工具和各种系统和附件。外国飞机供应商将要协助印度公司使飞机制造能在合同签署后48个月内启动。此外,印度还要求供应商提供基地级维修以及飞机与有关设备的保障。

  有消息认为,开展如此庞大的技术转让合同将会使该项目进度推迟4年。印度国防部的消息表示,技术转让对于俄罗斯和欧洲供应商相对容易些,因其比美国公司更熟悉印度采办过程,而与美方谈判往往要有美国政府的介入。

  一些外国供应商称,他们已开始寻找印度公司作为竞标的合作伙伴。但印度某些说法表示,他们怀疑这些公司是否已为这样一个庞大的合同做好了准备。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被指定为机体、

发动机和装配的领导制造商,其他系统的制造合同将授予私人或是国有公司。

  外国供应商还对最近补偿要求从30%上升到50%表示了不满。印度国防部消息称,繁复的补偿法律可能使采办过程推迟超过20个月。

  不管怎样,印度此项自独立以来堪称最庞大的武器采购合同可能需要花费10年时间确定采办的细节,另需4至5年开始飞机制造。而谁将最终赢得合同将决定合同推进时面临的障碍,特别是政治障碍。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