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LCA战机试验中达不到最大飞行速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0:49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度LCA战机试验中达不到最大飞行速度(组图)
资料图:印度自行研制的LCA战机两架原型机编队飞行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8月20日报道 印度Tejas轻型作战飞机(LCA)项目再次遭受打击,使用2架原型机开展的海平面格斗试飞显示,起飞和最大速度飞行时飞机发动机性能未达到预测值。

  另外,为使这一问题重重的项目能继续稳定发展,8月中旬印度政府宣布了一项合作协议,印度国防工业将与以色列航宇工业公司旗下的埃尔塔系统(Elta Systems)公司共同研制飞机的多模式雷达。

  LCA最近进行的24次稠密大气条件下的飞机性能试飞结果显示,该机不能达到M1.05的预计最大速度,虽然在高空飞机速度已达到M1.6。飞机性能不足主要是由于该机使用的通用电气F404发动机可用推力不足,也说明了印度确实需要用新研发动机替代这一美制发动机。目前印度燃气涡轮研究院正在开展Kaveri发动机研制项目,据称此项目也受到研制推迟和费用上涨的困扰,这迫使印度政府订购了更多F404以装备LCA的初始生产批次飞机。目前Tejas的原型机和验证机已飞行725次,该机将于2010年底达到初始作战能力。

  印国防部长A K Antony在宣布新雷达合作协议时表示,印度议会已批准了与埃尔塔公司联合研制的合作协议,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将领导该项目。此项目将取代过去由电子和雷达研究院开展的工作,由于技术原因其雷达设计不能与Tejas原型机综合。

  他说,新的火控雷达需要从2010年开始支持完全研制和携带武器的战斗机的验证试飞。而以方的消息透露该雷达将是埃尔塔EL/M-2052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的发展型。目前该公司已利用IAI的

波音737飞行试验台完成了此型雷达的研制,并且某国空军最近已签署9500万美元合同采购该系统。埃尔塔公司称该AESA能同时探测多达64个目标,并且该系统还能提供地形绘图服务并用于抵御海上威胁。(吴蔚 责编姜)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