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美国应立即撤销对台军售项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8:29 中国新闻网
中国外交部:美国应立即撤销对台军售项目(图)
美国要向台湾售标准-2型防空导弹

  中新网9月16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天就美宣布拟售台武器事答记者问时说,我们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在台湾问题上的郑重承诺,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有记者问:美国防部日前宣布拟售台12架P-3C型反潜巡逻机和3架整机零件,以及144枚“标准-2型”Block IIIA防空导弹。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回答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政府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国向台湾出售P-3C型反潜巡逻机等先进武器,严重违反美国政府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中向中方作出的承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强烈抗议和严正交涉。

  她强调,当前台海局势十分复杂敏感。陈水扁顽固推动“入联公投”、“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等“法理台独”活动,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我们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在

台湾问题上的郑重承诺,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