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松山基地公开表演跳伞 花大钱搞军火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4:53 中国新闻网
台军松山基地公开表演跳伞花大钱搞军火秀(图)
一名神龙成员表演定点着陆的特技跳伞

台军松山基地公开表演跳伞花大钱搞军火秀(图)
停机坪上的E-2K空中预警机夸张的七叶螺旋桨吸引大批民众参观

  中新网9月3日电 台湾空军昨天出动三十八架各式战机,在松山机场进行十六年来首次在台北上空的空中分列式表演,同时开放松山基地参观,以庆贺“八一四”抗日空战胜利七十周年。数万民众携家带眷挤进指挥部,目睹在此首度公开表演的跳伞和战机冲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上午九时三分,有F-16战机、经国号战机、幻影2000-5战机各五架,分成三个梯次,依序通过松山基地上空,编队最后是七架AT-3战机采大雁队形,展示空中分列式。另外在十点时三十分起,每隔三十分钟,各有F-16、幻影2000-5、经国号,分别以四架编队,在松山基地上空冲场。

  台湾陆军神龙小组则穿着Engle-280型高空伞具,搭乘陆航CH-47SD运输直升机自四千英尺的高空一跃而下,并于高空施放烟雾与彩带,以每秒十二至十八英尺的速度滑降至目标区,成为当天最有看头的“节目”。

  不过,跳伞演出也连带影响了松山机场班机起降。从早上九点十分跟下午一点五十五分各关场四十分钟,立荣航空十三班延误,影响最多。四家岛内线航空公司共有三十架航班异动。夸张的是,居然有票务人员告知旅客班机异动是因为天气,部分旅客确因延误而枯等,坏了游兴。

  另据《联合报》报道,陈水扁也前往主持这项庆祝活动,典礼司仪在其莅临现场时,要求现场数万市民观众高呼“总统好”,结果没有人跟着喊,一阵沉默,场面相当尴尬。扁在致词时再次宣称,十月十日在“总统府”前举行的是所谓“综合性联合军种操演”,不是印象中的“阅兵”。

  当天的台湾《联合晚报》发文指出,与两个月前台军方纪念七七卢沟桥抗日相比,当时场面冷清,陈水扁与高级将领全部缺席。由此可见,军方纪念抗日是“重空军,轻陆军,不管海军”,显然有不同标准。讽刺的是,陈水扁刚目前主张为台湾而战,现在又跑来纪念中国抗战,相当突兀。

  为了庆祝今年的八一四纪念日,台空军精锐尽出,投入不少预算,光是幻影2000-5战机在天上飞行一小时,就要花掉纳税人新台币八十五万元,若加上其它各型战机,为了一场庆祝活动,一小时飞行要花掉好上千万元。台军方大手笔办纪念活动,可谓历年罕见。

  一九三七年八月十四日,日机空袭淞沪地区,中国空军紧急升空抗击。经约三十分钟激烈战斗,击落日机三架、击伤一架,中国空军无一损伤。此次空战是中国空军抗击日军空袭的第一次作战,极大地鼓舞了军民抗日斗志。当时的国民政府遂将八月十四日定为“空军节”。

  文章写道,台当局近年来用尽心机诋毁攻讦蒋介石,推动“去中国化”,遗忘了卢沟桥、死守四行仓库的孤军,以及在南京被日军残杀的无数军民同胞,现在却又纪念一场自己漠不关心的战役,当局是真心诚意纪念历史,还是只为花大钱搞军火秀,满足陈水扁与将领的虚荣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