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兵力整建计划:提升远程打击和反导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06 台海网
台军兵力整建计划:提升远程打击和反导能力
资料图:美国将向台湾出售60枚改进型AGM-84L空射型鱼叉反射导弹

  台海网9月5日讯 台“国防部”“五年兵力整建计划”透露,台军将有一系列提升战力的动作,包括将于二○○八年为两艘荷兰制剑龙级潜舰筹购“潜射型鱼叉导弹”,届时将具有远程对海打击能力;台自行研发已久的“低层反战术弹道导弹系统”也将在今年完成研发测试,未来可配合长程预警雷达提升反导弹能力。

  据台媒报道,潜舰加装鱼叉导弹据报道,台湾已多次向美采购攻舰鱼叉导弹,目前除海军拥有配备在纪德舰上的舰射型鱼叉导弹外,空军也已获得最新的空射型AGM-84G鱼叉导弹,不过这两款配备在水面舰和战机上的鱼叉导弹,虽然同样拥有远距射程,但因载台容易遭敌发现,突袭能力不如配备在潜舰上的鱼叉导弹来得强。

  据了解,台海军两艘荷兰制剑龙级潜舰,在只配备德制SUT重型鱼雷服役满二十年后,终于将装备“潜射型鱼叉导弹”提升战力。一旦台海军潜舰拥有此类型导弹,对航母战斗群将有高度威胁性,而现有两艘剑龙级潜舰的吓阻力也将大为提升,至于海军正积极推动采购的八艘潜舰,未来也将装配同型潜射攻舰导弹,甚至进一步提升获得攻陆型的潜射鱼叉导弹。

  此外,“国防部”“五年兵力整建计划”也指出,军方“中山科学院”正积极产制速度比鱼叉导弹快的

超音速“雄风三型”攻舰导弹,另台湾自行研发已久的ATBM“低层反战术弹道导弹系统”将在今年完成研发测试,未来可配合长程预警雷达提升反导弹能力。不过尽管台军已研发成功ATBM,军方仍坚持向美采购爱国者三型导弹,台“国防部”明年度已先编列新台币一百九十亿元预算,准备采购爱国者三型导弹。

  完善通讯情报系统至于作为台美军事热线和联合作战平台的“博胜专案”,台军在兵力整建计划中指出,二○○八年底将完成“博胜专案”指挥管制通讯情报系统初期作战能量的建构,二○○九年将完成全案计划和部署,台军届时将提升预警、侦搜和抗干扰能力。

  台军方同时指出,预计将于二○○八年筹建“先导型太空卫星侦搜与通讯干扰系统”,并研发新一代“安全宽频卫星通信”,以建立电战主、被动干扰能力,和超视距的安全保密通信能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