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秘密在太平岛建设军用机场方便陈水扁外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06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台军秘密在太平岛建设军用机场方便陈水扁外逃
资料图:太平岛

  本报特约记者 万钧

  为配合民进党当局不断提出所谓“入联”倡议,台军方近来也动作频频。继刚刚落幕的三军“战力展示周”之后,“国防部”又借提交本年度《中共军力报告》之机渲染“大陆军事威胁”,而“总统”陈水扁也在出席“军人节”集会时为台军打气,并公开要求他们“为台湾而战”。但与此同时,台军方秘密恢复在南海太平岛建设军用机场,以备“不时之需”。

  说大陆海空新锐全面压台湾

  据台湾《中国时报》9月1日披露,在8月31日秘密送交“立法院”审阅的《九十六年中共军力报告书》(台湾纪年单位,民国九十六年即为2007年)中,解放军海空力量的发展成为台“国防部”关注的重点。

  报告声称,大陆海军将最新建造的“旅洋”级导弹驱逐舰和“江凯”级护卫舰,以及各型先进潜艇多数编入东海和南海舰队,目的就是为了“在海上对台湾形成南北钳制的态势”。在空军方面,大陆空军目前装备的歼-10和苏-27等新式战机已超过500架,能“大幅增强空中进袭能力”。再加上S-300和“红旗”系列防空导弹,已“严重压缩台湾战机的活动空间”。

  针对解放军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演训活动,报告则“坦率承认”:对方在新式战舰陆续列装后,已有能力在第一岛链附近海域作战,同时积极筹建航母并派遣舰只赴台湾东部海域熟悉战场环境,“严重威胁台湾安全”。不过台方认为,大陆对台动武时机受内外复杂因素影响,现仍以观察台湾政策发展及相关各国态度为主;考虑其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短期内如没有突发因素,“主动挑起台海战事的可能性不大”。

  阿扁煽动军队“为台湾而战”

  无独有偶,就在8月31日,台湾“总统”陈水扁在“全民军人节暨国防教育日表扬大会”上露面,并亲自给台军年度模范个人、优秀部队及其他“有杰出贡献者”授勋颁奖,以示“肯定与嘉勉之意”。不仅如此,他在现场致辞时还公然号召,所有台军官兵应当“为台湾的国家生存发展而战”、“为台湾的自由民主而战”、“为台湾的百姓安全福祉而战”,但通篇讲话对“中华民国”只字未提。

  陈水扁特别强调,经过近年来的兵力调整与转型,台军“已成为士气高昂、训练精良的劲旅”。他说部队在人力培训方面的努力和种种观念做法上的革新,都让人们看到台军正逐步迈向另一个“质精、量适、战力强”的新高峰。他声称,自己一向关注基层官兵的生活状况,所以只要有军队驻守的地方,“都一定要亲自走一趟”,为他们鼓劲加油。

  似乎是为了配合“总统”的表演,台湾“行政院”也在日前呈交的“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大幅提高了明年的军费。据了解,受大宗军购计划影响,2008年台湾“国防”支出将达3495亿新台币(约合106亿美元),占台湾预算总额的20.1%,一举超越科教、社会和经济而跃居四大支出之首。

  太平机场只是外逃中转站

  不过,台湾军政领导人在大造宣传攻势的同时,倒也没忘记给自己准备退路。台湾《联合晚报》8月30日爆料称,台军已重启在南沙太平岛兴建战备机场的“太平专案”,并秘密派遣舰艇运送工程兵前往,希望能在年底之前完成。一位同“国防部长”李天羽关系密切的官员透露,太平岛机场选择在这时复工,完全是“总统府”方面的意思,目的竟是为了让陈水扁“兑现对守岛官兵的承诺”,能在卸任前亲自飞去剪彩!

  报道还指出,这次的工程预算不仅未通过“立法院”批准,军方甚至还以“修缮道路”为掩护规避环境审查,其诡秘低调的行事作派令外界生疑。对此有分析认为,太平岛机场孤悬海外,不足以支持任何军事行动,但却可以起降C-130一类的运输机。它的战时存在价值仅在于能为陈水扁之流提供外逃东南亚的“中转站”,而这恐怕正是后者如此看重该岛的真实原因。

  不难看出,台湾军政高层虽然表面上虚张声势,心里却对海峡两岸的巨大实力差距一清二楚,所以才会有如此精打细算的逃亡计划。“保卫台湾”也好,“自由民主”也罢,都不过是政治投机者的口号,除了愚弄民众和骗取支持以外没有丝毫现实意义。在台湾《联合新闻》网站上,有台湾民众评论说:“战事一起,这些权贵又有几个敢为‘台独’而战?只怕这数字不会突破零蛋!”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