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将采购30架AH-64D及60架UH-60M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09:49 红网
台军将采购30架AH-64D及60架UH-60M直升机
资料图:美制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抛射诱饵弹

  华夏经纬网9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2008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已送至“立法院”。“国防”预算除潜艇、反潜机、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外,陆军的攻击与通用直升机购案也是另一重要军购项目。军方高层表示,攻击直升机将采用AH64D,通用直升机部分将采用UH60M;前者预计采购三十架,后者将分批购买,总数预计九十架。

  根据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办公室提供的资料,2008年度拟新购的三款直升机,包括陆军“天鹰案”新型攻击直升机、陆军“天鸢案”新型通用直升机以及空军“救护直升机”,三种直升机共需新台币一千三百余亿元,2008年度先编一百四十余亿。

  此外,陆军还将自明年起分五年编列八亿一千三百余万元,采购OH-58战搜直升机的桅顶侦搜仪,2008年度先编列四千一百六十六万元。

  据悉,台陆军已拥有战力名列东亚前矛的攻击直升机队,但通用运输直升机却长年使用老旧的UH1H,这款直升机在台湾服役至今已逾三十年,陆军一直规划通用直升机建案,但机种始终未定,包括美国赛考斯基的UH60M与贝尔公司的UH1Y,都曾争取台湾军购大饼。

  日前“国防部”安排海内外媒体参观今年台军模范单位时,军方高层官员即表示,陆军已将两大直升机购案编入2008年度预算,将购买AH64D三十架,UH60M六十架,,现有UH1H中将保留三十架经过延寿的堪用机继续服役,待三十架寿限到期后,再续购三十架UH60M接替。来源 华夏经纬网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