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友称台军新型轮式火炮是垃圾武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7:38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台湾网友称台军新型轮式火炮是垃圾武器(组图)
台军展出新型155毫米轮式自行火炮。

台湾网友称台军新型轮式火炮是垃圾武器(组图)
台军新型155毫米轮式自行火炮进行射击试验

台军新型155毫米轮式自行火炮亮相

  本报特约记者 祁小东

  被台军吹嘘为“神勇”的155毫米轮式自行火炮,台湾军事爱好者将其戏称为“中型战术垃圾车”。它的“尊容”居然出现在美国原厂网站民规目录中的垃圾车一栏。

  8月16日至19日,“2007年台北国际航天科技暨军火工业展”(简称“台北防务展”)在台北世贸中心举行,主要展示台军高科技武器及岛内军火企业的最新成果。此前,台“国防部”宣称这是一场“盛会”,但与正在席卷台岛的台风“圣帕”比起来,今年的防务展显得很冷清。事实上,从展览内容来看,“台北防务展”早已成了鸡肋。

  参加的多为美国厂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的防务展由台湾“国防部”牵头主办,台陆、海、空、“联勤司令部”及“中研院”等单位筹组“国防馆”,共展出160余项武器装备。另外,还有超过60家的民间及国外厂商参展,展出约2000余项军用展品。按照主办方的说法,这次展览的规模达到历年之最,但其实,展览的运作有很多猫儿腻。

  据知情人士披露,主办方为拼凑参展厂商数量,早前曾专门委托台北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借助该机构的人脉关系,游说厂商前去参展。另外,他们还以“合办”的形式,邀请国际展览界巨头——新加坡励展博览集团参与展览运作,该集团是“亚洲航空展”主办方,掌握众多军火厂商展览业务。

  从表面上看,这次参展的海外厂商不少,但实际上都是卖给台军武器的美国厂商,像波音、雷神、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由于台当局一再挑衅大陆,加上大陆坚决反对外国售台武器,其他军火大国的厂商都避免蹚浑水,鲜有组团参加。

  岛内媒体对展览的反应也很冷淡。《世界新闻报》记者查阅了这几天的台湾报纸,除了展览开幕当天,有几家发了简短新闻外,此后几天,很少有媒体再去关注。

  另外,出席这次展览的政府官员层级,也创下了历年最低。开幕式当天,原定出席开幕典礼的台“经济部长”没有到场,改由该部下属的“国贸局”一名副局长出席。另外,作为最大参展单位的“国防部”,以前至少是“副部长”出席,这次仅派“军备局”生产制造中心一个少将级主任到场。

  神勇火炮源于垃圾车

  台北防务展的一个重要使命是,展示台湾武器的研发技术,以便推动“外销”。据悉,台“国防部”在这次展览中,首度展示了多项新装备,其中包括最让台军得意的“云豹”系列轮式战车、155毫米轮式自行火炮及“天剑2”防空导弹。另外,7.62毫米T93型狙击枪、9毫米T75K1手枪等陆军最新装备,也都一一亮相本届防务展。

  台军把参展武器吹得很厉害,而实际上它们很多都是“旧瓶装新酒”。还有一些武器甚至堪称垃圾,很难上战场。比如“云豹”系列轮式战车,台“国防部”称它是“世界装甲车发展趋势”。对此,台军老兵在网站上予以痛批,认为该车又长又窄,重心过高,“转弯的时候总是心惊胆战”,拿到战场上去“多半会被对手当成靶子打”。

  另外,被台军吹嘘为“神勇”的155毫米轮式自行火炮,实际上是垃圾武器。据台湾媒体披露,该炮的炮管根本不是台湾制造,其采用的中型战术车底盘更被台湾军事爱好者戏称为“中型战术垃圾车”。此前有人在寻找美国原厂网站时,在军规部分找不到这种车型,最后居然在民规目录中的垃圾车一栏看到了它的“尊容”。

  来源:世界新闻报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