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试射哈特夫-8型弹道式巡航导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8:24 东方网
巴基斯坦试射哈特夫-8型弹道式巡航导弹(组图)
资料图:巴基斯坦成功试射可以携带核弹头和常规弹头的“哈特夫-7”型巡航导弹

巴基斯坦试射哈特夫-8型弹道式巡航导弹(组图)
8月25日公布的电视截图显示一架幻影战斗机携带“哈塔夫-8型”导弹在巴基斯坦某地试飞。

  编者按:巴基斯坦继前次成功的发射了一枚巡航导弹,近期接连在一次试验发射数枚HATF8型导弹。该型号导弹原始名称RAAD,阿拉伯语含义为“雷”或者“闪电”。巴基斯坦国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对于他们的技术人员表示了祝贺。

  巴基斯坦国防新闻称:“巴基斯坦试验的弹道式巡航导弹,其射程为350公里。这是用于巴基斯坦国最新的多元化空地打击手段。他可以对于陆地与海上目标实施较为精确的战术打击,包括战术核打击。”同时,巴基斯坦军方还宣称:“导弹以低可被探测的物质,加入了隐身特性制造而成的。”制导系统巴军方宣称:采用了较为先进的地形匹配系统+末端导航制导技术。这对于导弹的打击精度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新型的巡航导弹,可以用于搭载“所有类型的战术核弹头”而且巴基斯坦方面还要在今后不断进行对其的改进措施。同时在加大发射试验的次数以及批量。在其HATF7型巡航导弹上,巴基斯坦并没有立刻实现这个功能。2005年8月巴基斯坦试验了首枚HATF7型导弹,最大射程约为300公里。而此次巴基斯坦方面加入了“所有类型的战术核弹头”将意味着它可以具有核搭载能力。

  对于巴基斯坦来说,他们本身具有了弹道导弹研制能力。在早期巴基斯坦试验的4次和6次弹道导弹中,前者最大载荷质量为550公斤后者则为700公斤。而一套命名为(ghauri)的导弹。巴基斯坦已经把它实现了“空中发射能力”。

  在ghauri型试验期间,巴基斯坦宣称它可以搭载1枚质量1200公斤的弹头。但是其在首次发射期间存在的制导精度严重不足。改善后的ghauri导弹被称作(ghauri-2)它有700公斤的弹药载荷。目前看来这个数字应该是该级别导弹最大的安全有效载荷。巴基斯坦军方宣称:作为巡航导弹出现已经可以实现“空射”能力。但是它必须在空射型号上减少必要的装药质量。以用来减低导弹的整体发射质量。目前ghauri-2型空射型巡航导弹最大装载400公斤,占据其发射质量的30-40%。同时它依旧是一枚具有核装载能力的亚音速巡航导弹。

  不过目前巴基斯坦国内空军能够搭载1000公斤以上的弹药载荷的战斗机,仅有巴基斯坦早期从中国引进的Q-5型对地攻击机。而这种飞机被北约称作“翻摊”是属于较为老式战斗机。它是中国在前苏联MIG19基础上改造研制的。它原有一个可以搭载最大1.75吨的弹药舱。后期改进型号中,他可以在机身下部挂载1枚质量小于等于1000公斤的导弹或者炸弹。虽然巴基斯坦暂时使用这样的平台,处于比较落后的地步。但是,这已经证明巴基斯坦具有了“多元化”远程超视距打击手段。

  这引起了印度的不安。印度国家对于巴基斯坦目前的“积极核打击”举动感到不安与不满。印度国大党国际关系会学者称:“这是一种非法进攻的行为,印度政府必须对此做出有力的反应”。但是,最新的资料显示,华盛顿要求印度不要启动核试验,否则布什总统将通过国会终止与印度的民用核设施的开发。

  印度希望美国,俄罗斯可以理解印度目前所处的不利局面。同时宣称印度有必要试验新的核武器。这是为了维护印度自身安全考虑出发的。但是目前来看,很明显华盛顿不可能打破美国自身所设定的“民用核设施”的合作界限。这可能是美国政府最低承载底线。

  目前印度政府的核计划举步艰难。面对大批的外界压力。印度对巴基斯坦公开的可搭载核弹头导弹试验。虽然他们感到十分不满与担忧,而印度自身核技术上依旧存在很多难以凭借自己力量超越的问题。因此,印度的不满与反应,只能是停留在他们的嘴上。(编译/寒风)

  声明:未经东方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