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空军总参谋长:枭龙战机优于现役F-1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8:12 东方网
巴基斯坦空军总参谋长:枭龙战机优于现役F-16
资料图:国产FC-1枭龙战机空中机动演示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8月7日电,巴基斯坦空军总参谋长,空军上将Tanvir M. Ahmed表示,中巴合作研制的JF-17闪电(中国称为FC-1枭龙)战斗机已多方面超越巴空军现有的F-16(编者注:应该是现役的F-16A/B block15),成为一款优秀可靠的战斗机。

  在对媒体谈起巴基斯坦空军庆典时,他还透露,JF-17的60-70%制造工作将在巴基斯坦完成。

  近期,JF-17所用的RD-93涡扇发动机可以从俄罗斯获得,但迟些时候将改用中国改进的发动机(编者注:中国在RD-93基础上研发了“天山”WS-13涡扇发动机)。

  Tanvir M. Ahmed上将还透露,巴方希望引进中国的AWACS(空中预警机)和高技术战斗机FC-20(歼-10的中巴合作版本)。现在,与中国方面的商谈正在进行中。

  另外,巴基斯坦向美国购买18架新的F-16战斗机(编者注:根据此前的消息,这批F-16应为新型的F-16C/D block52。)的合同已经签订,但这18架F-16战斗机不会安装火控和侦察设备,这份合同也不包括配套武器的引进。这份购买合同仍要提交给美国国会,进行年度审核。

  目前,巴基斯坦空军已经接收了4架二手的F-16战斗机,明年将会接受另外10架。(编者注:根据此前消息,这批二手F-16应为F-16A/B,具体批次不明。)

  来源:

中国经济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