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精彩回顾:120分钟横扫恐怖分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7:29 中国国防报
上合军演精彩回顾:120分钟横扫恐怖分子(组图)
俄方米-24武装直升机对“恐怖武装”进行火力突击。

上合军演精彩回顾:120分钟横扫恐怖分子(组图)
军演现场参观台前摆放的大型沙盘

  本报记者 王士彬 谭洁 徐双喜 曲延涛

  当地时间8月17日正午,俄罗斯乌拉尔山南麓车里雅宾斯克切巴尔库尔训练场。

  战机在空中待命,突击炮、步战车引弦待发,来自上海合作组织全体成员国的4000余名反恐精兵静待一场现代条件下的联合反恐实兵演练拉开战幕。

  13时00分

  我炮兵打响军演“第一炮”,首群覆盖

  隐蔽在丛林中的火炮阵地一片寂静,几只飞鸟停落在披挂迷彩网的炮身上东张西望……

  13时整,3颗红色信号弹跃上天空。激昂的战斗号角骤然鸣响!

  火力突击队指挥员刘建平下达了战斗命令。顿时,数门火炮迅速撤除伪装网,轰鸣着冲出掩体……

  “121号目标,标尺56,方向向左5密位,5分钟急袭射,放!”指挥员一声令下,“轰、轰、轰”几声巨响,数门火炮集火射击。预设区域武装“恐怖分子”的雷达站、通信枢纽等目标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我参演炮兵打响的“第一炮”实现了直瞄火器间接瞄准射击首群覆盖、群群覆盖。

  “增援之‘敌’已进至7号地区。火力突击队快速出击,实施精确打击!”接到命令,炮兵火力突击队立即开赴指定地域,对增援之“敌”实施又一轮火力突击。

  道路泥泞、沟壑不平的演习地域,炮兵火力突击队从间隙中选择路线,快速超越装甲分群,动中搜索目标,展开战斗队形,迅速隐蔽接“敌”,先“敌”开火。一阵猛烈炮火过后,增援之“敌”损伤惨重,溃不成军……

  13时04分

  “飞豹”起飞打击增援之“敌”

  13时04分,两架“飞豹”歼轰7战机奉命起飞,与友军协同对“恐怖分子”实施联合攻击,负责重点打击帕什纳镇及浅近纵深之“敌”。

  到达目标区后,带队长机很快发现地面“恐怖分子”的踪影,正要实施攻击之时,被前方一块对流云一下子挡住了视线。长机带着僚机愣是钻到云下,一按按钮,

火箭弹怒射而出。“恐怖分子”伤亡惨重。

  完成任务的双机顺利返航,回到了沙戈尔机场。不一会儿,指挥部传来新的指令。“恐怖分子”企图从空中和地面向帕什纳镇快速增援其同伙。指挥部命令歼轰7飞机迅速起飞,以空中火力打击增援之“敌”主力。

  特级飞行员胡杰华迅速发现增援之“敌”,并下降高度水平飞行,瞄准、投弹、拉杆、退出,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干净利落,出色完成了机动打援任务。

  歼轰7机群向帕什纳镇飞行途中,又接到新的命令:“帕什纳镇地区残‘敌’和增援之‘敌’残部沿2号道路向N国北部边境地区逃窜。歼轰机迅速在10号地区以东开辟空降场。”战机呼啸着冲向帕什纳镇。

  此时,在沙戈尔机场昂首待命的另两架歼轰7飞机也接到了迅速出击实施近地火力支援的命令。之后,我4架歼轰7飞机和俄4架苏-25战机对“恐怖分子”掌控的帕什纳地区实施联合火力突击,成功开辟约5平方公里空降场。

  13时06分

  装甲攻击群四路开进

  13时06分,我装甲攻击群接指挥部命令:部分武装“恐怖分子”依托夺占的帕什纳镇和外围要点,控制交通要道与政府对抗。装甲攻击群立即出动,配合陆空作战分队实施夺控要点行动。

  隐蔽在远处丛林中的装甲攻击群数十辆战车开始机动接“敌”。接近目标后,装甲攻击群在空中火力的支援下,交替掩护、分组跃进,向“敌”防御核心发起攻击。

  “报告群长,大部‘敌人’已被歼灭,小股‘敌人’在地堡内负隅顽抗!”接到前沿步兵攻击分队的报告后,指挥员果断下令火攻。喷火分队迅速前出,占领攻击位置,对目标实施喷火。顿时,地堡内冒出滚滚浓烟……

  战场上硝烟弥漫,我装甲攻击群分2个梯队、4路纵队开进,直插“敌”阵。第1梯队率先抵达射击位置。14辆装甲输送车“一”字排开。车载高射机枪手、步枪手、反坦克火箭筒手对“敌”散兵和车辆目标实施打击……

  3分钟后,第2梯队40辆装甲战车调整战斗队形,分多路超越第1梯队,行进间部署战斗任务,运动中占领射击位置,以排山倒海之势向“敌”装甲目标发起猛烈攻击。顷刻间,“敌”阵陷于一片火海之中……

  13时08分

  直升机编队低空攻击

  反恐战役打响后,联演部队第1装甲攻击集群一路势如破竹,直捣“敌巢”。突然,“恐怖分子”从隐蔽的工事中发动进攻。受到火力拦袭,攻击集群前进受阻。

  13时08分,我直升机第一个双机编队接到对“敌”外围要点实施波次攻击的命令后,迅速低空进入作战区域。只见长机与僚机似有灵犀,迅速变换队形,动作一致,建立了攻击航线。

  两架直升机机头高昂,向上急速爬坡,瞬间跃升至高空,然后一个俯冲……机身猛地一颤,直升机两侧发射架上喷出道道火焰。一枚枚火箭弹拖着长长的尾巴,呼啸而出。

  雷霆震怒,山岳失色。火箭弹准确而密集地射向目标。一团团硝烟在“敌”阵地不断升腾!随即,后面两个双机编队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了对地突袭。

  快打快撤,就在观摩的人们还沉浸在激烈战斗带来的震撼中时,直升机编队已退出作战区域,安全返航。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实兵演练

专家点评

前方报道: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