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弹药消耗巨大 中方自带5万件弹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7:11 解放军报
上合军演弹药消耗巨大中方自带5万件弹药(图)
中方参演部队陆战群100轮式突击炮齐射

  8月17日当地时间15时,随着3颗绿色信号弹的冉冉升起,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正式落下了帷幕。演习俄方总导演、俄陆军副总司令莫尔坚斯科伊上将宣布,所有演习任务都圆满完成,演习目的全部达到。俄各大媒体都对此次演习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参演部队表现出色收获大

  俄军方和俄媒体认为,“和平使命-2007”演习中国军队担负的任务最重,锻炼的机会最多,因此收获也最大。通过演习,中国参演部队向世界展示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崭新风貌和强大实力。

  在实兵演习阶段,中国空军出色地完成了在接近实战的条件下向异国生疏地域空投伞兵和战车的任务。中国国产战机与俄罗斯战机协同作战,准确地命中地面目标,充分显示了中国空军飞行员的高超技能和国产战机的优越性能。中国陆军战斗群在围剿“恐怖分子”战斗中所表现出的勇敢精神和强大实力更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莫尔坚斯科伊上将强调,此次军演的成功与中方的不懈努力和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他表示,尤其是在演习的策划和准备阶段,俄方学习和借鉴了两年前在中国青岛举行的“和平使命-2005”演习的宝贵经验。

  上合组织军队提高了反恐作战能力

  俄军报《红星报》以《我们的使命是和平使命》为题,称赞上海合作组织各国军队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安全与稳定的重要力量,认为“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是一场特殊的反恐战役,演习的成功是对国际反恐斗争的重大贡献。

  俄国防部网站称,“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是俄罗斯乃至世界今年规模最大的演习,同时也是上合组织成立6年来首次所有成员国军队都参加的演习,是一场没有传统战线、不分前方后方的特殊的反恐战役。通过演习,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军队提高了反恐作战能力,加强了军事理论、指挥艺术以及协调和组织能力。

  俄总统普京和俄国防部官员均表示,“和平使命”反恐演习今后仍将继续举行。哈参演部队官员达伊罗夫少将则希望下次联合反恐演习能够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演习中无一起重大事故,无人受重伤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俄罗斯国防网站等媒体报道说,俄方强有力的后勤和安全保障工作是演习取得圆满成功的重要因素。俄军后勤部也认为,此次演习为保障俄军今后的演训和作战积累了经验。

  另据莫尔坚斯科伊上将介绍,中国参演部队使用的武器装备全是由中国自己生产的,弹药也都是自带的(共5万件)。除了中国参演部队外,其他国家的参演部队使用的都是俄制武器。

  据俄《新地区报》报道,由于演习规模有所扩大,俄方原先准备的弹药不够用。演习的前两天,仅俄参演部队就消耗掉了库存弹药的1/3。在8月13日的合练中所有的库存弹药都用完了。为此,俄方不得不从俄军其他部队紧急补充大批弹药供8月17日的实兵演习使用。据统计,演习共消耗了70多万发步枪子弹、3000发炮弹、5000多发

火箭弹和1.7万多发步战车弹药。

  另外,由于“和平使命-2007”军演的安全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因此事故率和伤病率大大低于以往的演习。据演习俄方总导演助理科诺申科夫上校称,在整个演习期间,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事故,没有一人受重伤。尤其是在8月17日举行的难度最大的实兵演习中,不仅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和事故,甚至没有一人受轻伤。   (夏传顺)

  来源:中国国防报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实兵演练

专家点评

前方报道: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