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专家称中国海军应该有支航母力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7:46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专家称中国海军应该有支航母力量(组图)
    朱绍鹏 著名台海问题专家,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役战术部研究员 大校,长期从事作战理论研究,并担任国防大学和部队多所中高级指挥院校的兼职(客座)教授。

解放军专家称中国海军应该有支航母力量(组图)
资料图:网友制作的中国海军航母战斗群想像图

  中新网7月25日电 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役战术部研究员朱绍鹏今日在接受中国网在线访谈时表示,中国应有一支以航母为核心的海上力量,来完成和平的使命。

  朱绍鹏说,中国海军是地区稳定的力量,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这是中国海军的根本使命,中国海军是为了中国发展,为了地区的稳定,为了世界的和平来不断发展建设自己的。中国的发展,最需要和平,最珍惜和平。不管怎么样的威胁论,维护和平和稳定这个任务责无旁贷,这是中国解放军的任务也是中国解放军海军的任务。

  他说,现代战争还是主要在使用常规武器,因此

航空母舰这种常规作战武器是不可替代的,特别是现在出现一些非传统的威胁,比如反恐等等。中国想要承担维持地区稳定,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就必须要有一支海上力量,这支力量必须能完成这个使命,而且应该以航母为核心。(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