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称中国航母2-4年内完工服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联合早报称中国航母2-4年内完工服役(组图)
资料图:中国购买乌克兰中型航母正在改造中

  本报今天综合消息 中国进入自行建造第一艘常规航空母舰的初期阶段?据联合早报今天报道,预料航空母舰将于2-4年内完工服役。

  据报道,海军已向中国的企业发出了航空母舰配电板等零配件的订单。中国军工产业有关人士透露,位于江苏镇江的镇江船舶电器公司已接到订单,将制造用于航空母舰自动电力控制系统的低电压配电板等零配件。这家公司通过民间合作的模式得到了荷兰企业的技术援助,令企业在船舶电力控制系统生产方面技术大大提高。

  据称,上海、大连等地的大造船厂已开始为建造

航空母舰提供支援,航空母舰的舰体将在上海建造。如果消息属实,按进度,估计在2009年到2012年间,中国的第一艘航空母舰就可以下水服役。

  中国高级将领年前首次表示,中国不排除建造航空母舰的可能,引起全球关注。近年有关中国正在进行建造准备的传闻不断,去年3月还有一名中将说,中国航空母舰可能在2010年前动工。

  近日有消息说,中国正改造从乌克兰购回已建造完成超过九成的航空母舰服役。目前全球共26艘航空母舰在服役,有四艘在建中,除了美、俄、英、法等强国,南美的巴西、阿根廷以及亚洲的印度、泰国也拥有小型航空母舰。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