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防务猜测中国首艘航母四年内下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7:35 东方网
汉和防务猜测中国首艘航母四年内下水(组图)
资料图:在大连码头进行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

  香港《星岛日报》7月8日报道 题:最快2009年服役 加刊指华秘密造航空母舰

  中国的航空母舰建造工程已经展开!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透露,中国已进入自行建造第一艘航母的初期阶段,预料中国的第一艘航空母舰将于两年至四年内完工服役。

  经常报道中国军事动态的《汉和防务评论》表示,他们得到消息,中国的海军已向内地的企业发出了航空母舰配电板等零部件的订单,显示中国的航母工程已经展开。

  该刊说,中国军工产业有关人士透露,位于江苏省的一家公司已接到订单,将制造用于航母自动电力控制系统的低电压配电板等零部件。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在制造船舶电力控制系统。这家公司通过民间合作的模式得到了荷兰企业的技术援助,令这家企业在船舶电力控制系统生产方面技术超群。

  该刊还说,上海、大连等地的中国主要造船厂都已开始为建造航母提供支援,航母舰体相信将在上海建造。中国军方也已从俄罗斯购买航母设备并从

乌克兰购买了舰载测试飞机,而之前乌克兰已向中国提供了建造航母的设计图纸。按照目前的进度,估计在2009年至2012年间中国的第一艘航母就可以下水服役。第一艘中国的航母建成后将会部署在南海舰队。

  中国的高级将领在数年前首次表示中国不排除建造航母的可能,引起全球关注。而近年有关中国正在进行建造准备的传闻不断,去年3月还曾有一名解放军总装备部的中将向香港媒体表示中国航母可能在2010年前动工。近日则有消息表示,中国正改造从乌克兰购回已建造完成超过九成的航母。而《汉和防务评论》这次则首次透露中国已开始建造航母的具体消息。

  目前全球共有26艘航母在服役,有4艘在建造中,其分属9个不同的国家,其中除了美、俄、英、法、意、西班牙等强国外,南美的巴西以及亚洲的印度和泰国也拥有小型的航母。★

  (来源:《参考消息》报 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第17677期 第1版)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