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全球首开为潜艇配超音速巡航导弹先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9:22 人民网
印度全球首开为潜艇配超音速巡航导弹先河(图)
资料图:运抵俄罗斯准备进行升级改造的印度海军“基洛”级常规潜艇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7月3日电 俄印合资的布拉莫斯航太公司目前正在着手研制潜射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该公司总裁皮赖在日前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海军展上宣布,印度专家正就此问题与俄红宝石设计局进行谈判。这种可攻击水面和陆地目标的导弹有望装备印海军购买的俄制常规潜艇。

  皮赖表示,俄印两国专家开展的联合评估证实,“布拉莫斯”完全能够从俄制877EKM基洛级潜艇上进行发射。目前,印海军共装备有10艘该型潜艇。

  除此之外,印海军新向俄订购的阿穆尔-1650级潜艇上也有望装备8套可发射“布拉莫斯”导弹的垂直发射系统。这些发射系统将布置在潜艇中部。在本届圣彼得堡海军展上,布拉莫斯航太公司还展出了一艘配备“布拉莫斯”导弹的俄制潜艇模型。

  布拉莫斯航太计划于近期进行潜射型“布拉莫斯”导弹的发射试验。为此,该公司和俄专家计划利用印海军的877EKM潜艇作为发射平台。不过,该项计划还必须获得印海军的批准。

  潜射型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有望在数年内装备印度海军。这样以来,印度将成为全球首个为本国潜艇配备

超音速巡航导弹的国家。(范尧)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