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8月发射首颗军事卫星监视邻国导弹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6:53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印度计划8月发射首颗军事卫星监视邻国导弹发射
资料图:印度PSLV极轨火箭准备发射

  【据《印度时报》2007年6月10日报道】 印度计划于8月发射首颗专用军事卫星,该卫星将使印度具备监视邻国导弹发射情况的能力。

  一名印度官员称,这颗专用军事侦察卫星——CARTOSAT 2A,将于8月初搭乘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的一枚极卫星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据印度称CARTOSAT 2A卫星将具备空间分辨率还将装载可提供先进图象的照相机。该卫星将达到军用和情报搜集的级别,以满足军队长期以来拥有一颗专用侦察卫星的需求。

  首颗军事卫星发射后,印度还将于2008年发射另外两颗先进成像卫星,使印度具备全天候监视国家周边区域的能力。(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曲佳 谢慧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