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其它国家导弹武器及反导系统进展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9:04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世界其它国家导弹武器及反导系统进展简评
日本开始部署PAC-3型爱国者防空导弹。图为日本早先装备的PAC-2型防空导弹

  四、其它国家

  ·日本、荷兰分别部署了首个“爱国者”导弹连 。 3月30日,首个“爱国者”3面对空(PAC3)导弹连在日本东京北部的入间(Iruma)基地部署完毕。日本军方官员称,大约10年时间内,16个导弹防御系统设施将覆盖日本全国所有的人口密集地区。同日,荷兰空军也在De Peel基地部署了首个“爱国者”3导弹连。荷兰国防部称,荷兰已经购买了32枚配备移动发射器的“爱国者”3导弹。

  ·韩国将研发高空拦截器导弹。4月报道,韩国国防发展局局长还表示,韩国将研发高空拦截器导弹,并已经开始研制致残敌方计算机和无限电或雷达接收器的电磁脉冲炸弹(E-bomb)。该局和其它16个国防公司计划在2011年以前,研制一种中程地对空导弹“铁鹰”-II(Iron Hawk-II)。韩国将利用改良的Iron Hawk-II生产拦截器导弹抵御制导导弹。韩国国防发展局计划在2015年以前研发电磁脉冲(EMP)和高功率微波(HPM)炸弹。目前已起草了研发未来精确打击武器EMP和HPM的技术路线图。

  ·法国试射海基战略导弹。6月21日报道,法国国防部部长称,法国已成功试射了新型M51弹道导弹,该型导弹将用于装备其核潜艇。这枚未装备弹头的导弹从法国西南部Biscarosse站点发射,最后坠入美国北大西洋海岸。这已是法国第二次进行M51导弹试验。M51第一次试验是在2006年11月进行的,导弹具有携带6枚核弹头的能力,且射程可达8000千米。 M51将替换M45潜射弹道导弹(SLBM),并将部署在新型Triomphant级战略核潜艇上,该型潜艇将于2010年入役。(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许红英 曲佳)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