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称日反导系统应拦截射向美国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 08:05 新华网
日本专家称日反导系统应拦截射向美国导弹(图)
资料图:日本装备了美制标准-2型防空导弹

  新华社东京6月29日电 (记者 刘浩远) 日本政府“关于重新建立安全保障法律基础的恳谈会”29日在首相官邸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认为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应拦截射向美国的弹道导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说,如果美国遭到大规模弹道导弹袭击,日本的防卫也一定会受到严重影响,基于有效发挥日美同盟作用的观点,日本可否拦截射向美国的弹道导弹将是研究的主要课题。

  恳谈会成员、东京大学大学院教授北冈伸一在会议结束后对媒体说,与会者对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射向美国的弹道导弹没有任何异议。

  “关于重新建立安全保障法律基础的恳谈会”是今年4月25日在安倍晋三的提议下成立的,主要研究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射向美国等日本之外国家的导弹、有事时向美军提供武器等后方支援等问题。

  恳谈会成立后遭到在野党和期望和平的国民的强烈批评,认为日本如违反宪法第九条禁止行使武力的条款,承认集体自卫权,将失去亚洲及世界各国的信任。

  2003年,日本政府决定引进导弹防御系统,当时的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说,日本的导弹防卫系统以保卫本国为目的,不会用于第三国的防卫,所以不会产生集体自卫权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