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THAAD武器系统完成一次大气层内拦截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9:04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美国THAAD武器系统完成一次大气层内拦截试验
美国进行THAAD终端高空区域防御武器系统飞行试验

  ·五角大楼计划今夏进行三次导弹拦截器试验。6月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MDA)一位官员称,美国计划在今年9月末之前进行三次弹道导弹拦截器的试射。这三次试射将作为美国导弹防御计划的一部分。今年6月末或7月中旬,MDA将试射一枚海基导弹拦截器,7月份将试射一枚短中程终端高空区域防御(THAAD)导弹拦截器,8月到9月间还将试射一枚陆基远程拦截器,MDA将采用新的"模拟目标"或原计划用于明年秋天试验的靶弹重新进行5月25日未成功的试验。

  ·美国计划在太平洋导弹靶场进行最新一次“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试验。6月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计划于6月21日在太平洋导弹靶场进行最新一次“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试验。这将是“宙斯盾”级驱逐舰系列试验的首次。Decatur驱逐舰将发射一枚“标准导弹-3”,其动能战斗部将跟踪一枚从考艾岛(Kaua’i )导弹靶场发射的二级目标

火箭,并将其摧毁。

  ·美国联合高能固态激光器阶段3计划进入集成与试验阶段。美国诺·格公司网站2007年6月25日报道,美国联合高能固态激光器(JHPSSL)阶段3计划通过了关键设计评审,计划的首个增益模块(即构建模块)超越了所有演示需求,从而使该计划进入了集成与试验阶段,该模块是100千瓦固态激光器的核心部件。

  ·美国THAAD武器系统完成一次大气层内拦截试验。美国洛·马公司网站6月27日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MDA)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白沙导弹靶场联合完成了一次终端高空区域防御(THAAD)武器系统拦截器的低空稠密大气飞行试验。此次飞行试验只是对THAAD拦截器进行试验,而没有拦截目标。初步数据显示,THAAD飞行试验满足所有目标,包括拦截器发射、助推器与杀伤器分离、在低空稠密大气层中的防护罩分离、杀伤器控制以及在低空稠密大气层中对拦截器中部的热效应评估。此次飞行试验是在白沙导弹靶场进行的最后一次试验。THAAD武器系统的其他飞行试验将在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导弹靶场进行,在那里进行的试验将持续到2009年。自2005年11月,THAAD武器系统计划已经进行了七次试验,其中六次成功,有三次试验成功拦截了威胁目标。

  ·美国海基导弹防御“直接碰撞动能毁伤”拦截试验取得成功。美国导弹防御局宣布6月22日于考艾岛与美国海军成功地联合完成了最近一次的“直接碰撞动能毁伤”拦截飞行测试。这是从2001年开始进行的36次导弹防御测试中第28次成功拦截。试验包括一个“分离”目标,即目标弹头从助推火箭上分离。此次试验的代号为飞行测试标准导弹-12(FTM-12),是宙斯盾战略导弹防御计划11次飞行测试中第9次成功拦截,该计划是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S)的海基组成部分,使命是拦截和摧毁中短距离的弹道导弹。所有的目标发射都由导弹防御局的目标和对抗部门进行,以支持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获得成功。此次飞行任务是第3次对于分离目标的拦截,也是首次使用装备了“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驱逐舰发射拦截导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