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2007年第二季度世界导弹及防御系统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9:04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点评2007年第二季度世界导弹及防御系统进展
美国海军进行标准III反导导弹拦截试验

  一、美国

  ·美国导弹防御局希望获得经费做“天基试验平台”。3月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希望能获得1000万美元的经费,用于下一年天基武器的研究。2007财年的预算并未将“天基试验平台”计划列入其中,这项1000万美元的下一年预算申请将用于“启动该计划的概念分析和小型试验准备”。 布什政府下一年在导弹防御方面计划投入89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资金将用于研发陆基、海基或空中的导弹防御系统。

  ·轨道科学公司在反弹道导弹传感器试验中发射“米诺陶”-2目标

火箭
美国轨道科学公司宣布,成功为美空军太空与导弹系统中心发射“米诺陶”-2(Minotaur II)火箭,支持美导弹防御局3月20日在范登堡空军基地进行的先进传感器试验。

  ·美空军举行“施里弗”-4太空军演聚焦提高战时能力。3月25日,美国空军在内华达州内利斯(Nellis)空军基地举行“施里弗”-4(Schriever IV )太空军演,旨在证实21世纪联合部队使用的太空能力、战术及技术。为期5天的军演期间,400名专业人员参加了模拟2025年国际环境的演习。这些人员来自空军太空司令部、国防部多家机构、非国防部机构。军演将检查有组织的结构,并促进太空政策及作战规则的发展。演习结果将在大约6个月后获得。

  ·美导弹防御局成功试验标准-3导弹机动系统。3月29日,“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项目成功进行了一次海基“标准”-3导弹固体转向和高度控制系统(SDACS) 升级版“脉冲式”地面试验。该实验由ATK联合防卫公司执行,是升级版SDACS第四次成功进行的地面试验。如果最终的数据分析与初始结果显示相符,本试验(最后一次地面试验)将于2007年夏将“脉冲式”能力加入“标准”-3 Block IA。

  ·美国可能允许俄罗斯分享其导弹防御系统。4月报道, 一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星期二称,美国正在尽力平息莫斯科对五角大楼计划在前苏联国家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不满情绪,美国可以提出意愿保护俄罗斯免受新的导弹威胁。

  ·网火公司在试验中发射非视距发射系统精确攻击导弹。雷神导弹系统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导弹与火控公司的合资企业——网火公司于4月4日在白沙导弹靶场发射了一枚非视距发射系统精确攻击导弹,此举向2007年晚些时候计划进行的全面导弹试验向前迈进一步。非视距发射系统是14个未来作战系统(FCS)的核心系统之一。作为FCS“系统中的系统”的一部分,它将满足陆军未来作战旅需求,并为目前的军队模拟作战旅提供增强能力。

  ·美国THAAD武器系统成功完成一次拦截试验。4月6日,美国导弹防御局和洛克西德·马丁公司在太平洋导弹试验场联合完成了一次终端高空区域防御(THAAD)武器系统飞行试验。试验中,THAAD成功拦截了一个单一目标。这次试验也是2007年进行的第二次试验。 初步数据表明此次飞行试验完全满足试验目标。THAAD于2005年11月在白沙导弹试验场开始飞行试验,迄今为止已经在白沙导弹试验场成功进行了3次试验。2007年早些时候该计划在太平洋导弹试验场完成了一次飞行试验。

  ·美国演示P44导弹性能及灵敏性。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4月6日在白沙靶场进行了P44远程攻击导弹第二次试验。此次控制试验载具(CTV)飞行建立在2月份进行的弹道试验载具(BTV)飞行任务基础之上,并验证了P44控制作用系统和GPS-辅助惯性制导模式的功能。

  ·美国公布在中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技术细节。4月报道,美国当局已经公布了将在波兰和捷克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的技术参数。美国国务院欧洲及欧亚事务局公布的一份情况说明称,美国计划在波兰部署10枚远程陆基导弹防御拦截器,在捷克部署一部中程雷达,以应对来自中东的导弹威胁。

  ·美国远程导弹拦截试验失败。由于目标导弹没有达到预定高度,5月25日,拦截导弹未能按计划升空,试验被迫中止。有消息称,这次试验使用的目标导弹是美国的老式洲际弹道导弹,这是美国第二次对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各部分进行全面测试。军方将对这次试验失败的原因进行调查,并计划于2007年夏天再次进行导弹拦截试验。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