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75攻击舰暴露火力:导弹安装到位 堪比中型航母

中国075攻击舰暴露火力:导弹安装到位 堪比中型航母
2019年09月25日 08: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从今年海军节055大型驱逐舰闪亮登场之后,可以说是从全方位满足了军迷们的好奇心,在这之后,大家对今年的海军明星舰艇关注度就开始下移,转到了呼之欲出的075大型两栖攻击舰上,瞬间让国产航母和055驱逐舰都成了过气网红。

  而075确实也不负众望,在今年的八月份开始爆出075的消息来,最初在网上流传的也就是远景的图片而已,当时075正在船坞内进行组装,从远景的图片看,当时很多人判断,075很可能有两个舰岛。从船坞内的钢铁块到刷漆、装舰岛、拆脚手架,075建造速度确实比较快,也很快就用事实打破了人们的双舰岛猜测。随着075船体上漆和脚手架拆除,更多的细节展现在了人们的面前。

  截止到本月的18日,从媒体中所爆出的图片我们可以看出,075的手脚架已经完全拆除了。不过与网友们预计的马上会下水出坞不一样,075展开了另一样的进度。令人意外的是,首艘075似乎并不孤单,在其组装的同时,旁边疑似2号舰的船体建造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不过,进度相对于1号舰来说速度当然要慢了。

  首舰与2号舰同在一个船坞内建造,说明两者的下水也可能是同步的。目前,2号舰水线以下的主要部分还没有开始合拢成型。因此,即便是1号舰可以具备下水出坞的条件,也不急着进行这一步。就有网友推测,2号舰的主体工作估计就像工厂的生产线一样,还得在目前1号舰的位置来完成。因此,一旦2号舰水线部分一合拢,1号舰就要给其腾出位置来,届时,才是1号舰真正的下水出坞之时。

  075确实有下水的征兆,因为在短短的几天之内,几乎整个武器系统都安装到位。在舰尾的突出平台上,安装了两种防护武器,包括海红旗10导弹系统和1130近防炮,在左舷的前部突出平台上安装了第二部1130近防炮,在右舷的前方平台上安装了第二个海红旗10导弹系统,此外在左舷的耳台上还安装了多部干扰火箭发射箱。大致的防护武器就这些了。从整个防护系统的布局来看,075在视线最好、射界最广的平台上安装了两套防空导弹,使得其导弹防空的射程和持续火力都能得到有效的发挥。远近防护火力配置恰当,基本上能够满足两栖作战需求。

  攻击舰的舰岛更加紧凑,为甲板腾出了更多的使用面积,目前甲板上还预留了两个设备吊装口,这可能是为后来栖装材料提供接口。目前升降机平台也没有安装,看来对075内部部件的配置还是要需要一段时间来完成的。从075的建造来看,我国大型水面舰艇建造的水平和速度明显很值得骄傲,至少比一艘4万吨级航母建造了14年的印度强太多了。(作者署名:图谏)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