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在印巴边境部署外贸版红旗16 可击落印度苏30MKI

巴铁在印巴边境部署外贸版红旗16 可击落印度苏30MKI
2019年03月24日 17: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巴基斯坦在国庆日上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中国三军仪仗队和有着“空中仪仗队”之称的“八一”飞行表演队也在阅兵中有精彩的表现,体现了中巴两国全天候的友谊。

  与此同时,据印度新闻媒体援引最新情报报道称,印度在与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发现了巴军最新部署的LY80防空导弹系统,印度情报显示巴军已经将5套中国产LY80(猎鹰80,红旗16出口型)中程地空导弹系统部署在五处要地,严密防范印度空军可能的再次入侵。

  图片:伪装后的LY80防空导弹发射架,注意其六管发射装置。

  据报道,巴基斯坦先后从中国获得了6套LY80防空导弹系统,装备6个防空营。这样的话,除了1套系统用于进行防空兵训练和测试外,所有可以实战的LY80防空导弹系统都被部署到了边境,主动应对印度空中威胁的意味非常强。

  印度情报部门发现了巴军LY80防空导弹发射车和搜索雷达的迹象,其能够打击中远程空中目标,别说是上次别击落的米格-21战斗机,就算印度最先进的苏-30MKI重型战斗机一旦进入其杀伤区也逃不掉。

  图片:巴基斯坦军队高官视察LY80防空导弹系统。

  2019年1月份,巴基斯坦在卡拉奇附近举行了代号为“Al Bayza-2019”的防空作战演习,在演习之中,巴基斯坦首次公开试射了LY80防空导弹,这证明这种防空导弹系统从2017年交付巴基斯坦后,目前已经形成了战斗力。陆军参谋长巴杰瓦将军观看打靶后称:“LY80 导弹的服役,实现了综合一体、多层次防空能力的体系概念,令防空部队具有更强的杀伤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时的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中,称LY-80导弹是远程防空导弹系统,而不是中程防空导弹。如果不是媒体说错的话,那么可能这其中隐藏着一个大秘密。众所周知,LY-80防空导弹是国产红旗16中程防空导弹的出口型,标准导弹射程为40公里。但是近年一款导弹外形与红旗16标准型迥异的新型导弹进行了测试,外界普遍认为是一种射程为70公里的新弹,并将其命名为红旗-16B。

  图片:巴基斯坦媒体将LY80防空导弹称为远程防空导弹。

  如果巴基斯坦官方媒体没有出现概念错误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出口版的LY80导弹系统中使用了新型导弹,射程达到70公里,确实是远程防空导弹的范畴,这将极大地拓展LY80系统的有效制空范围。

  从印度媒体曝光的照片显示,目前LY80防空导弹已经部署在了要地周边的阵地上,导弹发射架也已经起竖,证明该系统已经进入放列状态,而非运输状态,很可能已经进入了战备值班。LY80防空导弹系统还能够依靠自己的相控阵雷达系统加强对边境上空的监视,与巴基斯坦空军雷达系统一同强化边境的空情掌控力度。

  图片:年初“Al Bayza-2019”演习首次公开试射LY80防空导弹,高个子为陆军参谋长巴杰瓦。

  LY80导弹采用捷联自主初制导+间断照射半主动寻的末制导,一个火力单元能同时对付4个目标,杀伤概率≥0.85(飞机)、≥0.6(巡航导弹)。在未来可能发生的印巴冲突中,LY80防空导弹可以配合空军F-16、“枭龙”等战斗机共同对抗印度入侵的战机。诸如幻影2000、苏-30MKI等战机,如果没有专业电子对抗战机的掩护,冒冒失失地越境打击,将很可能遭到LY80防空导弹的拦截。特别是印度空军的空对面反辐射能力本来就比较差,基本上依赖苏-30MKI战斗机发射Kh-29导弹,射程仅30公里,根本近不了身。

  所以,LY80导弹的实战部署,进一步捆住了印度空军的手脚,毕竟不可能每次被击落都有飞行员能够生还,也不是每次被俘都能够被放回来!

  图片:印度坠毁的苏30MKI战斗机,这种印度最强战机也难以肚子抵抗LY80导弹的打击。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