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推出新款北极型铰接式全地形车 而美军只能靠引进

俄推出新款北极型铰接式全地形车 而美军只能靠引进
2018年11月28日 14: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论到军用装备,那么俄式装备在全球范围内相当有名气的,主流之一。论设计风格与西方相比,自成一体。比如,同样造全地形车,俄罗斯风格就是与众不同,俄军坚持研发重型全地形车,表面上,俄制DT-30全地形车采用与瑞典研制的BV206型一样属于采用了铰接方式,分为前后两部分组成,但是个头明显要大许多,属于真正的重型车,全重可达到30吨。

勇士勇士

  如今又推出新款北极型,依然属于重型的全地形车,这一类车型实际专门为北极所开发的,它的特点是相当的大,有良好的作战适应能力,俄军在北极作战全依靠它。

  从地理来说,俄罗斯地处北极圈附近,有大片区域处于高寒带,这类地区往往非常偏远,几乎没有人烟,地形也非常复杂,压根谈不上有什么道路可言,对俄罗斯来说,在军事上在这一地区活动依然是必要的,也因此不得不考虑有关装备的发展问题,从而开发出与西方原理相同的铰接式全地形车,只因它非常适合这样的地形来使用。

新车试验新车试验

  从实际需求来说,小型的全地形车并不适合,大型才是真正适合俄军的类型,自然要重点发展了,从实际效果来说,也确实非常适合,使用的单位往往要在野外呆上相当长时间,必须带上更多的物资,DT-30可以运送大量的物资,小型车无法满足这样的要求,Bv206系列最新改进型的车重也只有约10.5吨。

我军的全地形车我军的全地形车

  以极地地区的气候等条件而言,零下50度的低温,早已让一般车辆直接罢工了,只有少量专用车辆才能适应,俄式全地形车的设计本身就是考虑了低温条件,在极地地区的地形看似平坦,其实相当复杂,也只有全地形车可以如履平地了。

良好的通过性良好的通过性

  也因此全地形车几乎是执行任何任务的基本条件,故而俄军还进一步在其底盘进行开发,比如:道尔M2DT防空系列,这就是将道尔系列,安装DT-30PM全地形车底盘上的成果。

  相比之下,美军没有军用的极地型号,原因虽不重视此类全地形车的研发工作,美军自己造不出来,只能依靠引进了,别看它实际列装的地形车不少,但是缺少真正的北极型号,可以说,在这方面美军与俄军有不小的差别,这属于双方需求不同决定的,对俄罗斯来说,极地作战是必须考虑的问题,对美军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也就没有什么特别研究了。

防空导弹型防空导弹型

  美俄在军用装备领域的差别,除了理念不同之外,更多为需求不同造成的差异,地形车只能算是一个代表性的产品,这种差异只是因情况有所不同,不代表技术水平之高低。(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