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曾研制飞碟型空空导弹 配备XB70高超音速轰炸机

美国曾研制飞碟型空空导弹 配备XB70高超音速轰炸机
2018年11月24日 16: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相信大家对UFO的传闻并不陌生,这种在大多数时候外形为圆盘型的飞行器据说是外星人的飞船。不过在1950年代之后,有关飞碟的传说越来越多,专家认为那是因为当时正值喷气式飞机高速发展的阶段,美国政府研制了许多突破人们想象力的飞行器,其中包括U-2、SR-71,甚至还有和外星人飞碟长得非常类似的阿弗罗飞车。不过,有时候民众目击的,也有可能是另一种碟形飞行器,圆盘形空空导弹。

所谓的UFO,有可能是它所谓的UFO,有可能是它

  在20世纪50年代后期,美国空军研制了一系列新型高超音速轰炸机,用以取代亚音速的B-52轰炸机,其中最杰出的代表就是北美航空的XB-70“女武神”。XB-70的最高飞行速度可达3马赫,与SR-71“黑鸟”侦察机旗鼓相当,但是XB-70更胜一筹,因为它还可携带核弹,威胁苏联境内的战略目标。

XB70女武神超音速战略轰炸机XB70女武神超音速战略轰炸机

  理论上说,XB-70“女武神”有着如此高的飞行速度,是不必有什么防卫武器的,因为普通的导弹根本追不上它。不过,美国也担心苏联可能在不久后研发出3马赫的拦截机,届时“女武神”该如何自我保护呢?答案是给它配备一种防御导弹,谁敢来犯就击落谁,不管对方是拦截机,还是导弹。

见敌必坠见敌必坠

  这种防御导弹由通用动力公司与康维尔公司共同负责,代号为WS-740A,绰号守护神Pye Wacket,这是美国麻州当地的一个传说,一个有法力的女幽灵,会保护她所效忠的主人。美国空军也希望借助这个幽灵,用黑魔法保护造价昂贵的核轰炸机。

巨大无比的XB70巨大无比的XB70

  然而战斗机拦截轰炸机的常见场景是,战斗机在后,轰炸机在前,或者战斗机在两侧,轰炸机在中间,就像押送罪犯一样。此时,轰炸机如果要打击敌方战斗机,不仅要求空空导弹能从飞机上向任何方向发射,并且灵活机动,最好还能杀个回马枪,特别是能在大攻角的环境下发射。由于那个年代矢量发动机技术还不成熟,,所以WS-740A被造成了一块铁饼或者小飞碟的形状。

这个形状可以杀个回马枪?这个形状可以杀个回马枪?
你不说,小编还以为是个扫地机器人你不说,小编还以为是个扫地机器人

  飞碟型的WS-740A对性能的要求非常高,除了能够任意改变飞行方向之外,还要求可以在3马赫的环境下保持稳定,而它自身的飞行速度也达到3马赫,两者加成以后,WS-740A必须能够以6到7马赫的速度飞行。1960年,WS-740A首次在著名的51区进行了发射试验。

WS-740A的飞行速度可以达到6马赫WS-740A的飞行速度可以达到6马赫

  然而很快,WS-740A项目就无声无息地中止了,这是因为XB-70“女武神”轰炸机出现了严重的事故。1966年6月8日,XB-70的2号机在试飞时,遭到旁边伴飞的F-104撞击而解体。同时,由于战略核武器的发展方向,由战略轰炸机转向了洲际弹道导弹,所以,WS-740A也就失去了存在的必要。不过,迄今为止它的研发资料仍属高度机密,据说美国空军以它为基础,研制了一种载人碟形飞行器。(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僚机撞击XB70过程僚机撞击XB70过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