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铠甲S1防空系统实战大失水准 俄专家称其远不如道尔M2

铠甲S1防空系统实战大失水准 俄专家称其远不如道尔M2
2018年11月20日 16: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还记得今年5月被以色列巡航导弹击毁的叙利亚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吗?在那次空袭中,部署在叙利亚某机场的铠甲S1被电视制导的以军导弹精确命中,而令人意外的是,号称同类产品中最强的铠甲S1系统面对来袭的导弹毫无反应,这在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不少媒体和军迷分析认为铠甲S1是“水货”。那起事故至今没有定论,不过从外媒近日发布的有关铠甲S1防空系统的新闻看,铠甲S1可能真的是水货。

◎叙利亚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被以色列导弹击毁前的影像◎叙利亚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被以色列导弹击毁前的影像

  《防务博客》网站日前报道称,俄罗斯《祖国军火库》杂志总编穆拉霍夫斯基在脸书上发布的一篇披露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真实性能的文章遭到屏蔽,目前这篇文章已经无法查看。

  ◎俄罗斯《祖国军火库》杂志总编穆拉霍夫斯基批评铠甲S1防空系统的文章已被删除

  据报道,穆拉霍夫斯基援引一位曾在叙利亚执行任务的防空导弹部队军官的消息称,俄罗斯早前在叙利亚部署的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实战性能非常糟糕,铠甲S1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小、慢、低”空中目标不敏感,而且存在虚报、误报空情的漏洞,据称在赫梅米姆基地执勤的铠甲S1曾多次将基地外飞翔的大鸟当作敌机,搞得驻地防空导弹部队官兵苦不堪言。然而与此同时,铠甲S1对于反对派武装使用的小型无人机又非常不敏感,可能将基地置于险境之中。

◎部署在叙利亚的铠甲S1与S-400防空导弹系统◎部署在叙利亚的铠甲S1与S-400防空导弹系统

  随着针对赫梅米姆基地的小型无人机袭击越来越频繁而铠甲S1系统却无能为力,俄罗斯国防部在2018年4月向叙利亚赫梅米姆基地增派了多部“道尔”M2U近程防空导弹系统。据穆拉霍夫斯基介绍,“道尔”M2U部署之后的第一周,只耗费9枚导弹就成功拦截了7架无人机,而在此期间铠甲S1一无所获。在4月至10月这半年时间里,“道尔”M2U系统一共拦下了80多个不明空中目标,综合拦截成功率高达80%,而同期铠甲S1系统的综合拦截成功率只有19%。

◎铠甲S1与道尔M2U◎铠甲S1与道尔M2U

  俄罗斯Lenta.ru网站援引另一名俄罗斯军事专家阿列克谢·赫洛波托夫的话报道称,在穆拉霍夫斯基发表批评铠甲S1实战性能的文章24小时之后,穆拉霍夫斯基受到了有关方面的压力,为此他不得不将这篇文章删除,不过负面影响已经形成,这对铠甲S1系统的进一步出口非常不利。(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