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事故后 唯一台风级潜艇出海巡航

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事故后 唯一台风级潜艇出海巡航
2018年11月20日 16: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初,俄罗斯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损坏事故,据悉,是由于大雪引发的电力故障致使其世界上最大的浮动船坞的排水泵无法运作,海水倒灌致使船坞倾斜下沉,两座龙门吊顶倒塌,其中一座砸在了航母的甲板上。

  此次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损失了唯一一座可维修航母的船坞,其唯一一艘航母也暂时无法维修。然而,航母被砸的事件没过多久,俄罗斯海军重振旗鼓,又一艘核巨兽出海,系俄罗斯海军的又一艘台风级核潜艇出海巡航。

  台风级核潜艇系俄罗斯自主研发的第四代弹道导弹核潜艇,,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核潜艇,该型核潜艇的下潜是最大排水量达48000吨,舰艇身长172.8米,最大宽度达23.3米,水上航速达12节,潜行航速达25节。

  值得注意的是,台风级核潜艇在俄罗斯海军中已经算是一员老将了,首艘于1977年开始动工,1980年9月下水,而于1982年开始服役,共建造了6艘,其中三艘已经拆解,生下三艘中已有两艘于2013年退役,所以俄罗斯海军目前仅有一艘台风级核潜艇,系为“迪米特里·顿斯科伊”号,而本次出海的就是这艘唯一的老将。

  台风级核潜艇装备的是P-39(SS-N-20)导弹,是一款洲际弹道导弹,一次可装备20枚,射程达10000公里,并可携带10个20万吨级TNT当量分弹头,打击威力优于美国海军所装备的俄亥俄级核潜艇。

  在航母领域,俄罗斯海军实力平平,如今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也遭遇事故,致使俄罗斯海军处于暂无航母可用的阶段,然在核潜艇领域,俄罗斯的实力可谓是数一数二的,能与美军抗衡,另外俄罗斯海军也一直把发展的重心放在核潜艇上。

  如今,俄罗斯海军除了现役的一艘台风级核潜艇外,另外还有北风之神级核潜艇,首艘已于2013年服役,并仍处于建造中,预计在2020年之前装备8艘,成为俄罗斯海军的战略威慑力量。(作者署名:闪电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