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实战经验对中俄并没用 火炮已落后中国好几代

美军实战经验对中俄并没用 火炮已落后中国好几代
2018年11月20日 15: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在一提美军,有很多人就开始莫名崇拜:实战经验丰富、武器先进、作战思维新颖、福利高……似乎美军用一只手就可以捏死世界上其它军队组成的联军。但事实上真的是这样么?仔细往下看你就会发现其实美军远没有那么恐怖。

  90年代的美军曾经是独霸天下的存在,只可惜那个年代一去不复返了

  美军作为典型的昂格鲁-萨克逊军队的代表,一直坚信“作战预案”就是一张废纸。因此同比较注重部队组织和作战谋略的普鲁士式军事体系不同,美军的战役战法论基本等同于空白:要知道当年被美军装进“法莱斯开水壶”的26万德军里被放跑的可有十万人,这样的仗如果让同期的德军和苏军去打,估计包围圈里能整建制地逃出去一个团都算幸运了。

  “法莱斯”口袋战中劫后余生的德军士兵,在这次不成功的合围中,最倒霉的是德军的空军野战部队

  其次,所谓的“实战经验”基本全是在殴打民兵和游击队。伊拉克政府军勉强算得上正规军,但部队编成体系漏洞百出。打南联盟的时候连炸水厂、制药厂这样下三滥的手段都用上了,但炸了半天还是不敢派陆军进去。毕竟南斯拉夫的军队可不是见了敌人会一哄而散的主儿,真要打起硬仗来,还真得掂量下。美军之所以在历次局部战争中能够获胜是由于它军事体系的完备性,像中俄这样的国家,不好意思,你有的人家都有。说到底,大家都是半斤八两的水平,不是你想怎么欺负就怎么欺负的。

  近些年美军主要面对的对手主要是各种民兵和游击队

  至于武器装备,美军目前所点的科技树明显有点歪:冷战末期形成的技术优势、为正规战争研发的优势装备伴随着20余年的原地踏步已经不再独步天下。要知道中国和俄罗斯的主力自行火炮已经换了好几轮了,而美国人居然今天还在使用M109A6式自行榴弹炮。要知道这玩意的原型车面世已经50多年了……而且到了现在美军还在使用数量巨大的“鱼叉”反舰导弹和“海麻雀”防空导弹,所谓“先进武器优势”真不敢当。

  M109A6已经装备部队20多年了,也该退休了

  美军在军队的现代化方面有着极为先进的经验和丰厚的成绩,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是如果认为美军仅仅是凭借一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相对先进的武器装备就能逮谁打谁就未免有点太过于想当然了。毕竟这是个拼体系的社会而不是看谁嗓门大长得帅的社会,靠虚张声势吓人的那个年代早就过去了。(作者署名:迷彩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美军战斗力作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