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空军轰炸机称严重不够急需100架B21 假想敌为中俄

美空军轰炸机称严重不够急需100架B21 假想敌为中俄
2018年11月20日 15: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美国五角大楼将美国的敌对目标调整为中国和俄罗斯等传统对手之后,美军的陆海空三军纷纷的提出扩军计划,在继海军提出在2038年将舰队扩建到400艘以后,美国空军也表示,美国现有的轰炸机不足以对付俄罗斯和中国,现在急需要100架B21轰炸机。

  据《美国空军》称,美国在最近打算采购100架B21轰炸机,但是在军费方面,巨额资金已经超越了美国空军的预算。该报道称,美国空军打算在未来的几年内,退役原来在空军中服役的B1b和B2a轰炸机,在2030年之前空军轰炸机组将由76架升级版的B52和100架B21构成。

  然而反观中国和俄罗斯,他们都有中程制导导弹,可以在短时间内摧毁轰炸机机场在内的许多美国空军的基础设施,让许多美空军的战术都无法运用,只能依靠远距离的轰炸机部队实行作战,即使美军的计划实现,178架轰炸机还是远远不够的。

  美国的一些军事评论家认为,如果美国想对中国和俄罗斯发动进攻,至少需要派遣164架B21直升机来执行任务,其中120架负责战略执勤任务,20架负责日常的训练,其余的24架用于战斗减员的补充作用。

  这就意味着,面对美国的状况,其实即使在2030年美国拥有了计划之内的装备,也难以拥有一击制胜的实力,因为老迈的B52轰炸机显然不足以面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战略制导导弹,这还是在中俄在近几年导弹方面不发展的情况之下。(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