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核航母从北极赶赴地中海 或不敌驻叙俄军苏35

美军核航母从北极赶赴地中海 或不敌驻叙俄军苏35
2018年11月20日 12: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国际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的监测数据显示,以美军“哈里·杜鲁门”号超级航母为核心的战斗群于本周四晚上通过了直布罗陀海峡,进入地中海!今年春天,美国航母战斗群就是在这里发动了对叙利亚的空袭。

  这艘航母裹挟着北冰洋的寒风来到温暖的地中海。10月25日到11月7日之间,这艘航母领导的战斗群作为美军主力舰队,参加了北约在挪威附近海域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三叉戟接点”演习。这是近30年中第一艘在北极圈内执行任务的美军航母。

  图片:美国“杜鲁门”号航母,由于没有携带F-35C战斗机,因此其作战能力并没有太大提升。

  演习结束后,该舰一直向南,经英国朴茨茅斯后抵达葡萄牙里斯本港口,并在那里参加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终战的活动。

  该舰携带有CVW-1联队,不过目前仍然以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为主力,还未换装F-35C“闪电”II型隐身舰载战斗机。

  图片:“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尤金海军少将。

  观察家认为,“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的到来将对叙利亚的形势形成巨大影响。这艘航母可以携带上百架各型战机或直升机,其中CVW-1联队正常配制为85架,下辖9个中队和2个分遣队。航母上的4条弹射器能够在60分钟内将40架战机弹射升空,进行大机群轰炸。

  另外,一旦有战事需求,“杜鲁门”号航母上的舰载机还能够得到意大利阿维亚诺空军基地中美军空中加油机和电子战飞机的支援,这对于并非隐身飞机的“超级大黄蜂”战斗攻击机来说更加重要。

  图片:民众注视着“杜鲁门”号航母通过直布罗陀海峡进入地中海。

  除了航母本身战斗力外,战斗群中护航的巡洋舰、驱逐舰和攻击核潜艇还携带有“战斧”巡航导弹,一旦有作战需求可以从海上发起巡航导弹打击。

  相对于美国航母战斗群的来势汹汹,在叙利亚的俄叙部队其实并不怕。

  图片:“杜鲁门”号可以在一小时内弹射起飞40架战斗攻击机。

  一方面是由于航母缺少F-35C这样的隐身飞机,那么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对于俄罗斯苏-35战斗机来说,并没有构成代差,甚至还要弱于苏-35。在赫梅明基地的俄军苏-35、苏-30SM多用途战斗机都能够与“超级大黄蜂”机群打上几个回合。

  另一方面,由于俄军布置有S-400防空导弹系统,叙利亚在地中海方向也部署了S-300防空导弹系统,这些远程导弹能够在远距离上发现来袭的战斗机群,并对其进行拦截。“超级大黄蜂”也不具有隐身飞机的突防能力。

  图片:“杜鲁门”号航母上CVW-1飞行联队下属的VFA-136战斗攻击机中队飞行员。

  所以,如果美国对叙利亚政府军控制区轰炸(目前美军轰炸的都是叙利亚东部和北部ISIS和库尔德人交战区域,并没有动政府军和俄军控制区域,这个经常会被媒体和一些自媒体号无视,而一味强调对叙利亚轰炸,其实这是两个概念),更可能是使用“战斧”巡航导弹。

  毕竟美国也不能够承受战机在敌占区被击落的情况,“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更可能的是在地中海上空进行威慑飞行,或者搞搞擦边的小动作,而不敢深入叙利亚和俄军的防空圈。

  图片:部署在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的苏-30SM“侧卫-H”多用途战斗机。

  不过,毕竟美国这么大一个航母战斗群抵达叙利亚附近海域,这将对叙利亚和俄军带来极大的压力,有的时候引而不发更加让人寝食难安!(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