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美法展出多款六代机模型 这款战机或揭示未来形态

英美法展出多款六代机模型 这款战机或揭示未来形态
2018年11月20日 17: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说起未来战斗机,大家都想到了英国和法国以及美国展出的多款六代机模型,这些模型的最大特点都是采用了升力体无尾三角翼设计,飞机采用了双发推力矢量技术,可以说,多款类似布局的战斗机方案,几乎无影无形中洗了观众的脑,让大家以为未来战斗机就是这样子的。

现在流行的六代机模型是这个样子的,这是法国达索公司方案现在流行的六代机模型是这个样子的,这是法国达索公司方案
这就是美国的一个战斗机方案,长相也类似,几乎变成一个世界潮流这就是美国的一个战斗机方案,长相也类似,几乎变成一个世界潮流

  但是,目光放远一点看,范围放大一点,不局限在航空上,这些展出的方案或许都是匆匆过客,真正先进的战斗机在头顶翱翔,这就是世界第一款空天飞机,或者也是第一款太空战机X-37B。

这么一款胖嘟嘟的家伙,看起人畜无害,但是一不小心就会让人彻底输光这么一款胖嘟嘟的家伙,看起人畜无害,但是一不小心就会让人彻底输光

  X-37B是一款介于航天飞机和普通飞机之间的空间轨道机动飞行器,外形酷似航天飞机,兼具航天飞机、普通飞机和卫星的某些功能特点。它可在两小时内快速大范围机动至地球任意地点上空,并在空间长期驻留。X-37B可根据需要携带不同的任务载荷,执行侦察、预警、导航、通信和投放、回收、俘虏或破坏卫星等任务,甚至可以使用高超声速武器对地实施快速打击

  X37B空天飞机的要求是,通过对大量太空飞行演示验证试验,降低太空飞行器研制风险,支持太空长期发展计划,最终获得一种可重复使用、长期在轨并进行轨道机动,且具备返回地面后72小时内重新升空能力的太空飞行器。

72小时可以再次出动,这是一个很吓人的能力72小时可以再次出动,这是一个很吓人的能力

  从以上可以看出,其实这是一款几乎万能的太空战机,可以做侦察机,预警机,通信中继机,卫星攻击机,装上超音速导弹或者激光炮或者电磁炮等等先进武器后,可以从太空对地面或者空中目标发动攻击,从太空往下看,任何人类设计的隐身飞机,都不隐身,任何飞机都像爬虫一样速度缓慢,感觉就像开车旅行和步行对比一样悬殊。

世界最先进战机F22最大速度才每秒800米左右,但是X37B每秒8公里世界最先进战机F22最大速度才每秒800米左右,但是X37B每秒8公里

  现有的隐身飞机设计,最忌讳的就是要避免雷达波正面照射,这种叫镜面反射,雷达反射截面可以达到几千甚至上万平米,B2隐身轰炸机从正前方看过来,美国人宣传只有0.001平方米,几乎可以让敌人雷达发现距离压缩到个位数的公里,但是假如雷达从飞机正上方照射,发现距离估计就是几百上千公里。

现有的隐身飞机都是面对地面和空中雷达,对于太空雷达立即破功现有的隐身飞机都是面对地面和空中雷达,对于太空雷达立即破功

  对于X37B这种具有巨大军事潜力,一夜之间可以变成万能杀手的装备,即使美国人多次遮遮掩掩,中俄都能看出背后的凶险所在,为了应对这种局面,中俄都开始了对这种太空战机的追踪研究,或许这就是未来的六代机或者七代机。

  在六代机的选择决策上,中国是随大流继续搞三角翼隐身飞机呢,还是直接破局,直接出手太空战机,居高临下对敌人挨个点名,这,或许是个很有魅力的设想。(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英国法国六代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