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导弹或装备055大驱 射程1400公里速度10马赫

中国新导弹或装备055大驱 射程1400公里速度10马赫
2018年11月20日 16: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上世纪90年代末,中国引进的四艘现代级驱逐舰极大地提高了当时的底气。当时,现代级驱逐舰也依靠其日炙反舰导弹,被当时的媒体誉为航母杀手。

  获得新杀手锏的中国海军将让美国航母的头上降下毁灭流星雨

  然而,日炙导弹的抗干扰和精度较低,其100多公里的射程也意味着必将深入美军舰载机的作战半径,考虑到现代级的指挥和电子系统水平,在当时根本无法奈何对手,航母杀手之名恐怕还只是鼓舞士气的说法。

  现代级曾是当年我国海军黑暗中的希望之光

  近年来,我国弹道导弹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海军实力也焕然一新,但如果让二炮或舰队单独消灭美军航母,又都存在不足。美军大型导弹预警雷达几千里的侦测性能很可能让二炮的弹道导弹失去突然性;另外,弹道导弹回到大气层后要搜寻目标和转向,速度肯定下降,例如东风21就会降低到3马赫,此时具有中段拦截能力的标准系列防空导弹就有机可乘。另外,由于弹道导弹的射程远,无法使用航空器设备指挥,只能依靠卫星,一旦美军摧毁我国卫星,岸基导弹攻击就会失败。

  目前来看,单独依靠弹道导弹打航母,依旧存在不足

  我国海军的鹰击18反舰导弹射程约为560千米,和美军航母自身警戒距离接近,理论上足以威胁对方航母。但鹰击18也有不足,因为它的突防过程是“高—低—高”。在飞行轨迹超过一定高度时,也容易被美军防空预警系统发现,特别是美军拥有探测距离和精度越来越高的雷达。所以,鹰击18正常攻击距离会被限定在500公里以内,但这就意味着必须进入美军舰载机作战范围,而美军舰载机第一波进攻最少会发射上百枚反舰导弹,即使我方舰队已具备较好的防空拦截能力,也无法保证万无一失。

  新型高超音速导弹具备滑翔弹头,敌防御体系将难以拦截

  然而,随着我国高超音速武器的不断完善,一种弥补弹道导弹和鹰击18间空白火力段的新型弹道导弹问世了。这种新型导弹有独门法宝针对美军防御体系,它具有滑翔弹头,而且从普通弹道导弹的两次变轨变成了多次不变轨,即使通过X波段雷达找到其关机速度和矢量,也很难预测其落点。而且,它的弹道高度可以降低到60千米以下,这就大大降低了铺路爪等雷达对其探测距离。同时,它可以在大气层之上高速滑翔,美军的标准3无法拦截。从原理上看,中国新型滑翔弹头导弹和俄罗斯的匕首导弹有些类似,但中国导弹的抗干扰性、机动性更好,弹头部也有更大空间容纳设备和战斗部。

  电子技术落后的基洛夫级面对美军航母编队时很可能成为大和号第二

  新型导弹射程约为1400千米左右,处于岸基弹道导弹和鹰击18之间,这就意味即使失去卫星支持,我方也能用无人机指挥或航母舰载机引导。根据不久前的试射来看,新型导弹在60公里高度冲刺后,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命中了目标区域,误差仅几米!而且,它的冲刺速度接近10马赫!足以让美军防御体系彻底感到绝望。

  055下饺子后,其家族中必然有成员专门执行弹道导弹反舰任务

  更喜人的是,和亮相于近日珠海航展的CM401导弹一样,新型滑翔弹头导弹还开始“瘦身”,其长度已从东风21D的11米缩短到9米以下,直径也大幅度下降,全重降低到5吨。这就意味着它可以配备到055大驱甚至052D的垂直发射装置内(直径85厘米,深度9米),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12号,央视军事专家杜文龙就证实了这种武器将成为我国新大驱的“终极大杀器”。一坑多用和模块化的发射装置一旦完成新型导弹的配备,结合中国海军先进的雷达和无人机,055必然会成为远比基洛夫级巨型巡洋舰可怕的多的航母杀手。

  考虑中国海军魔改和下饺子的能力,配备新型导弹的055甚至052会在数量上形成几何态势增长,如果和美国航母编队交战,必然会在二炮岸基第一波转移对方警戒网注意力之后,通过杀手锏,让对方陷入灭顶之灾!(作者署名:迷彩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