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官员称与中国签署三份军售合同 极大可能增购苏35S

俄官员称与中国签署三份军售合同 极大可能增购苏35S
2018年11月20日 16: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6日在广东珠海拉开大幕,作为珠海航展的老朋友,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也派出了庞大的代表团来中国参展,除了中国军迷熟知的苏-35、米格-29M2战斗机等机型外,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此次还带来了雅克-130高级教练机、伊尔-78MK-90A空中加油机、伊尔-76MD-90A运输机和卡-52武装直升机等多款新品,其中米-171A2直升机和“安萨特”直升机以实机形式参展并安排有飞行表演。

◎2018珠海航展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展区(图片: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2018珠海航展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展区(图片: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

  尽管此次珠海航展才刚刚拉开大幕,但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有所收获。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率团参加珠海航展的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代表团团长克拉多夫透露,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刚刚与中国签署了三份军售合同,但他表示不方便透露具体是哪些装备,只表示这三份军售合同涉及海陆空三大领域,每个领域各一份。

  ◎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展出的苏-35战斗机模型(图片: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

  在此之前,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与中国签署了苏-35S战斗机和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两份军售大单。目前24架苏-35S战斗机订单已经交付14架,其余10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交付完毕,而首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也已在今年4月完成交付,剩余部分计划在2020年之前完成交付。

◎首飞中的伊尔-78MK-90A空中加油机(图片: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首飞中的伊尔-78MK-90A空中加油机(图片: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

  从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代表团团长透露的消息再结合我军实际情况来看的话,此次珠海航展期间中俄签署的三份军售合同应该以空中装备为主。从部队反馈情况看,我军对苏-35S战斗机的性能非常满意,因此不排除增购新一批苏-35S战斗机的可能。另外,换装新型涡扇发动机的伊尔-78MK-90A空中加油机对中国空军来说也是急需品,目前中国空军仅有3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数量严重不足,在没有合适且充足的改装平台的情况下,采购现成的伊尔-78MK-90A加油机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选择。

  ◎飞赴珠海航展的俄罗斯直升机公司的米-171A2直升机(图片:俄罗斯直升机公司)

  在海军装备方面,俄罗斯造船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不如中国,尤其是水面舰艇,中国采购俄罗斯水面舰艇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不过在舰载武器领域,俄罗斯的部分型号还是领先于中国的,此次中国可能从俄罗斯采购了一批新型舰载弹药。陆军装备方面,坦克装甲车辆等大型装备可能性不大,运输直升机、精确制导弹药可能性较大,具体是哪些只能等合同开始执行之后俄罗斯方面的消息。(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