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网友票选最佳美制现代战机 一淘汰机型竟远超F22

美国网友票选最佳美制现代战机 一淘汰机型竟远超F22
2018年11月20日 16: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30年来最好的美制战斗机(含技术验证机)是哪款?如果这个问题交给中国军迷来回答的话,想必80%的军迷都会不假思索地回答“F-22”,因为F-22无论是从隐身能力还是跨代意义来说,在现代战斗机发展史中都算得上是里程碑式的机型,应该是当之无愧的王牌战机。然而在美国网友看来,F-22并不是理想的答案,他们另有选择。

◎美国网友投票结果,YF-23以碾压优势获胜◎美国网友投票结果,YF-23以碾压优势获胜

  美国航空编辑詹姆斯·德鲁日前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起了系列投票活动,第一期票选活动的主题为现代以来最佳的美国战斗机技术验证机/原型机,德鲁给出的候选机型有YF-22、YF-23、X-35、X-32,共计四款。截止小编撸稿时,共有79名网友参与投票,得票率最高的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YF-23“黑寡妇”技术验证机,得票率高达61%;洛克希德公司的YF-22技术验证机得票率次之,为22%;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另一款五代机原型机X-35得票率倒数第二,为14%;波音推出的丑到惨绝人寰的X-32技术验证机得票率只有4%。

◎YF-23(上)与YF-22编队飞行,YF-23简直美到犯罪◎YF-23(上)与YF-22编队飞行,YF-23简直美到犯罪

  这里要稍微多提一点,詹姆斯·德鲁是美国《航空周刊》、英国《飞行国际》这两家国际权威航空航天杂志社的特约编辑,专业能力毋庸置疑。目前詹姆斯·德鲁在推特上有8300余名关注者,此次参与投票的人数不到100人有些令人意外。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样的投票结果没有意义,从目前的票选结果来看,YF-23相比其他候选机型的优势完全是碾压级别的,因此这样的投票结果是有一定参考价值的,作为技术验证机,YF-23确实比YF-22更吸引人,而在多数军迷眼中,YF-23是一款“虽败犹王”的战斗机,未能量产服役实属遗憾。

◎试飞中的YF-23验证机◎试飞中的YF-23验证机

  YF-23是诺斯罗普与麦道公司联合研发用于竞争美美国空军先进战术战斗机项目的机型,唯一竞争对手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波音联合研制的YF-22战斗机。YF-23采用了和YF-22完全不同的设计思路,YF-23更加偏重于隐身性能和巡航能力,而YF-22则偏重于机动性能,由于这种设计思路上的差异以及其他方面的因素,美国空军最终选择了机动性能更出色的YF-22,也就是目前在美国空军服役的F-22“猛禽”战斗机,YF-23最终遗憾落败。

◎YF-23销魂的侧后视角◎YF-23销魂的侧后视角

  不过抛开功利性的因素,仅从外观来看的话,YF-23比YF-22好看是得到绝大多数军迷认可的,这次投票结果正是最好的体现。好消息是,在诺斯罗普·格鲁曼竞标美国空军六代机以及竞标日本航空自卫队下一代战斗机的方案中,我们有机会见证YF-23的重生。(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