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运20改装加油机疑曝光 或采用与伊尔76同款设备

我军运20改装加油机疑曝光 或采用与伊尔76同款设备
2018年11月20日 16: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刚结束不久的珠海航展上,除了我们的歼10B、歼20,大飞机三剑客之一的运20表现也异常出色,航展开幕式当天,难得一见的两架运20同时亮相,进行了“S”型机动、急上升转弯盘旋、小航线快速着陆等飞行内容展示,改变了大家过去对它的体积太大运动不便的看法,让大家明白了大体型飞机也可以有十分灵活的出色机动性。在珠海航展结束后一周,我们的运20首次现身,却是在西北的阎良机场。

  根据相关媒体曝光出的卫星照片显示,这架没有进行空军涂装的疑似新型运20的战机,极有可能是一架试验机,并且与大家熟知的运20相比,其机翼下多出了两个神秘小装置,各方普遍认为那是加油机常用的空中加油装置,也就是说这八成是一架大家议论已久的运20的改进型号,一架我们自己研制的新型空中加油平台。并且运20的旁边还有一架轰油6并排而立,同时一架伊尔-78加油机也出现在该机场,大家分析这两架我国空军运用最广泛的加油机一同现身于此,很可能是为运20的改进提供对比和参考。

  至于运20机翼下露出的神秘小装置应该是我国空军已经较为熟悉的软管加油装置,吊舱则是与伊尔78一样的软管加油吊舱,并且由于照片角度,我们是看不到机身下方状况的,或许运20加油型也还有着第三套加油装置。无论如何,加油型运20的出现,可以说与我们刚刚在央视公开了内埋式加油管的歼20遥相呼应,这就意味着我们的歼20将如虎添翼,同时也就意味着我国战机终于不会因为缺少大型加油机而远程航行受限了。

  目前我国的大型加油机仅有3架伊尔-78,与空军装备的歼20、歼16比起来可谓是杯水车薪,因此研制我们自己的大型加油机一直处于迫在眉睫的状态,运20出现后,对其进行改装的呼声就一直不断,大家甚至根据轰-6U的命名方式,为改装后的运-20想好了型号——“运-20U”,如今终于看到它即将诞生,咱们就一起期待正式地公开吧。(作者署名:闪电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