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隐身飞翼无人机现身珠海 美媒:这是复制X47B

我国产隐身飞翼无人机现身珠海 美媒:这是复制X47B
2018年11月20日 16: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2018珠海航展上展出了最新的“彩虹7号”(CH-7)隐身无人机全尺寸模型,这是中国第一款正式公开亮相的隐身无人机。CH-7隐身无人机亮相之后,美国媒体第一时间给CH-7无人机找了模仿对象——诺斯罗普·格鲁曼X-47B无人机。

◎美媒制作的CH-7与X-47B(右)相同角度对照图◎美媒制作的CH-7与X-47B(右)相同角度对照图

  美国《航空家》网站日前发文表示,CH-7隐身无人机就是中国版的X-47B,前者只是在后者的基础上结合RQ-170“哨兵”无人机的技术进行了简单修型。该网站结合图片对CH-7隐身无人机进行了分析,通过简单对比最终得出了“CH-7隐身无人机就是中国版的X-47B”这一结论。

◎珠海航展现场展出的CH-7隐身无人机起落架舱门特写(图片来自外媒)◎珠海航展现场展出的CH-7隐身无人机起落架舱门特写(图片来自外媒)

  从现场展出的全尺寸模型来看,CH-7在外观上确实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X-47B舰载无人机非常相似,二者都采用了无尾飞翼式气动布局,尺寸也比较接近。据悉CH-7隐身无人机机长10米,翼展22米,机身高度暂时不得而知。X-47B无人机机长11米,翼展约19米,机高3米。在最大起飞重量方面,CH-7最大起飞重量13吨,X-47B的最大起飞重量为20吨。

◎B-2隐身战略轰炸机前起落架舱门特写◎B-2隐身战略轰炸机前起落架舱门特写

  《航空家》网站还将CH-7的起落架舱门细节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B-2“幽灵”隐身战略轰炸机进行了对比。从起落架舱门细节来看,CH-7确实和B-2很相似,尤其是起落架舱门的锯齿化处理,这表明CH-7在外形隐身细节上也做得比较出色,有可能破坏隐身的结构都进行了隐身处理,隐身能力应该不逊于X-47B。

◎CH-7隐身无人机◎CH-7隐身无人机

  由于细节图有限,目前CH-7的尾喷口红外抑制处理方式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确定的是,CH-7无人机也采用了单发设计,发动机可能是涡扇动力,据悉CH-7无人机的最大飞行速度可以达到0.75马赫。

◎X-47B无人机◎X-47B无人机

  但是,从航天科技集团发布的俯视图来看,CH-7和X-47B的气动布局区别还是非常明显的。不过这也正常,西方媒体想来擅长在不清楚事实的情况下胡编乱造,尤其擅长给中国武器找模板,像这次只拿到前视图和侧视图的情况下就将CH-7定义为“X-47B的复制品”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中航工业似乎也有一款类似的无人机产品(应该是“利剑”)◎中航工业似乎也有一款类似的无人机产品(应该是“利剑”)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几天,中航工业集团在珠海航展宣传片中也公布了一款与CH-7非常相似的飞翼布局隐身无人机,从整体造型来看的话,这款无人机应该是沈飞在研的“利剑”无人机。(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