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悍马车成千上万用不完 却要向外国购买军用车辆

美军悍马车成千上万用不完 却要向外国购买军用车辆
2018年11月20日 16: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家都知道,美国人一向对于高新科技精益求精,所有脑洞,不管行还是不行,都投入巨资做实验,这种大海捞鱼的方式,耗资巨大,但是也时不时有大鱼落网,F117隐身战斗机,AIM-9响尾蛇导弹就是其中的例子,科技就是玩脑洞玩新鲜。

  最近美国陆军出了件新鲜事,准备向一个小国购买车子,大家都知道,美国是世界第一汽车大国,美国有三大汽车公司,年产量几十年世界第一,悍马车大家都知道,价格便宜功能强皮实耐操,连终极者扮演者施瓦辛格都连续入手多部自用。

谁说美国车子技术不好的?几万悍马车子表示抗议谁说美国车子技术不好的?几万悍马车子表示抗议

  这就是咋回事呢?

  原来,美国陆军准备购买的是以色列飞机公司的无人驾驶车辆,这是一种6轮多功能车辆,重量高达7吨,抗议执行多种任务,比如武装侦察,护航,无人机操作,隐蔽伏击敌人,攻击。

  操作员可以在车辆上安装多种多样的设备用于执行不同的任务,包括机械臂,雷达,和遥控武器站,甚至可以用履带更换现有的车轮,这种总重量为6300公斤的车轮可以运载2700公斤的任务载荷,这种战车使用手机4G LTE技术通讯,美国军方专用型号将更换成军用防干扰通讯系统。

这就是以色列的无人战车robattle2,性能相当可以这就是以色列的无人战车robattle2,性能相当可以

  还有一种更小的无人战车正在以色列和澳大利亚陆军中测试,对于无人战车的必要性,战车研发公司专家如此回答:现代背景下作战,陆军士兵必须携带防弹衣,枪支弹药,还有很多种电子设备比如电台,电话,电脑,瞄准镜等还不包括电池,这些设备总重严重超出人体生理极限,普通士兵已经不堪重负,应该减负!

士兵的包袱越来越沉重,但是设备却不断增加,电台不敢丢,电脑也不敢不要士兵的包袱越来越沉重,但是设备却不断增加,电台不敢丢,电脑也不敢不要

  减负减到实处,使用无人车辆代替士兵背负设备和弹药是一个好主意,这是以色列的REX无人货车

  以色列人在无人系统上做出了很多努力,包括多种多样的无人飞机,无人小艇,无人车辆,当然以色列最有名的就是哈比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对付敌人雷达很有效果,我国也曾经大量进口并仿制。

  采用无人车辆的好处在哪里?主要有以下优点:

  一个是减少人的负荷,车辆运送物资总是比人类强几十上百倍,人类负重5公里的上限大体就是30公斤左右,但是车辆负重轻松超过3吨,30吨也不算多大问题,而且人类负重后步行速度太慢,普通货车装满货物后轻松跑80公里时速,实际上来说能用车辆还是尽量用车辆。

很少人知道,美军的运货卡车数量也是世界第一,当然道路条件要稍好点很少人知道,美军的运货卡车数量也是世界第一,当然道路条件要稍好点

  另外一个就是减低伤亡,对于很多国家来货,陆军作战慢慢从国家之间广阔区域大规模坦克战,转向城市治安战,面对的不是敌人的坦克群,而是神出鬼没的游击队,零星的伏击和偷袭层出不穷。

  为了应付这2种情况,很多国家都开发了无人战车,在新时代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的辅助下,设计师开发出了很多新鲜的招数,让战士们松了一口气。

  这就是以色列人开发的无人推土机,处理路边炸弹和路障很有好处,操作员离得很远保证安全

  上面小的REX无人战车,虽然个头不大,但是性能也相对可观,车辆发动机采用混合动力发动机,可以载货396公斤跟随士兵连续行驶12小时,而且还能应急作为伤员后送车,将伤员简单包扎后,安置在车上,设定好几个导航点,车辆就可以自动快速送伤员回去,而不需要浪费2个健康的士兵帮助撤退伤员。

  另外一种玩法就是,让车子聪明起来,车子可以像狗狗一样跟着士兵,保持好一定的安全间距,不远不近的跟随,这种设计就为了尽量节省士兵的体力,尽量让士兵保存好体力,随时轻装前进,随时可以投入战斗。

让无人车紧紧跟随士兵其实不难,大疆无人机早有类似功能让无人车紧紧跟随士兵其实不难,大疆无人机早有类似功能

  这些无人战车,可以执行很多种任务,比如对付路边炸弹,机器骡子运输士兵的弹药补给和设备,带头跟踪系统可以让无人车辆像狗狗一样紧跟有人车前景,工程无人车可以在大火的地方派出路障,而且,有人车辆也可以在几秒钟内切换到无人模式,这些车辆还可以在遥控模式和自动模式之间切换,自动模式就可以事先设定,利用传感器发现目标,对于不同目标的处理,采取不同的策略,进行警告,或者直接射击等等。

  其实,从这些可以看出来,人工智能慢慢的取代人类的工作,无人战车渐渐取代士兵的部分任务,或许未来,具有高度智能的聪明无人战车,在设定模式下能够进行自主巡逻,攻击,撤退呢。

或许,施瓦辛格主演的终极者机器人,有一天也会实现或许,施瓦辛格主演的终极者机器人,有一天也会实现

  那时候,士兵就轻松多了。(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