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为防我东风21脑洞大开 改装集装箱货船搭配无人机

美军为防我东风21脑洞大开 改装集装箱货船搭配无人机
2018年11月20日 15: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东风21D作为东风21型导弹的最新改进型,它的发射机制进行了升级,其中有火箭发射,火箭发射采用的是二级固体燃料发动机,能够带给导弹更强的动力,另外还有公里机动发射,机动性更强,也更便捷,并且,东风21D的射程能够达到2700千米,对航母等海上舰船有着极强的杀伤力。

  目前中国的东风21D算是打击航母的“主力”,其缘由不仅仅在于其超长的攻击距离,也在于其攻击速度,并且,作为航母,对东风21D的攻击拦截力度有限,所以,当东风21D对航母进行了攻击的话,基本都会给航母带来损伤,甚至是损毁。

  而且,航母是海上的庞然大物,甚至一国拥有多少航母,往往能够成为一国海军有多强盛的标杆之一,而美国就是用其大量的航母战斗群树立了其海军对于世界各国的绝对威慑,但是,即使是美国的航母战斗群,也是不愿意碰上中国的东风21D的。

  另外,被动挨打也从来不是美国的作风,于是,美国一直在寻求海上舰船遇上东风21D的解决办法,最近,就有消息声称,美国将用货运船搭载集装箱,然后在集装箱中装上巡航导弹,然后再利用无人机对集装箱中的巡航导弹进行引导、发射,同样能够达到舰载机攻击的效果。

  这个想法是否可行暂且不说,因为货运船本身的防御力有限,但是按其理念,攻击力是相当强悍的,并且,一艘装备齐全的航母至少需要上百亿美金,但是一艘集装箱货船的价值只需要一两千万,算是超高的性价比了。(作者署名:利刃 惜欢)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