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政府为何不愿让美军撤出冲绳?冲绳群众态度如何

日本政府为何不愿让美军撤出冲绳?冲绳群众态度如何
2018年11月20日 15: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玉成德尼当选新一任冲绳知事玉成德尼当选新一任冲绳知事

  一个地区总面积仅占本国1%,然而别看它面积狭小,但最近一段时间却引起了全球的瞩目,2018年10月1日,上百万的冲绳民众走上街头用自己的选票表达出了自己坚决要赶走美军的决心,从结果来看日本众议院前议员玉成德尼成功当选冲绳县新一届知事,而该名知事可是反美驻军的典型,由此来看未来正式上任之后美国恐怕又要一块难啃的骨头。而早在选举之前美国媒体就开始持续关注冲绳的选举,美国《华盛顿邮报》此次选举对日本政府与美国的军事同盟或将带来一个极为棘手的问题,尤其是日本政府支持的候选人佐喜真淳落败之后,这一问题将更加突出。

美军驻冲绳基地美军驻冲绳基地

  然而虽然这其中符合冲绳民意的玉成德尼成功当选冲绳县新知事,但未来想要真正把美军从冲绳县赶出去恐怕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其中为何冲绳要赶美军,美军又为何非要赖在此处坚决不走呢?在解释这个问题之前要提句题外话,对于冲绳,相信更多国人更希望叫它琉球!二战后,根据《波茨坦公告》冲绳被划归给美国进行代管,1970年美日两国私底下签署了《美日旧金山和约》,根据合约固定冲绳地区的管理权被移交给了日本政府,但美国实际上仍在此处继续驻兵,并大规模的建立军事基地。

冲绳重要的地理位置冲绳重要的地理位置

  其实美国在这一地区如此广泛的驻兵实在是有战略意图,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冲绳位置居于日本九州岛和我国台湾岛之间,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呈现出一条由上到下的锁链形式,因此在美国提出的第一岛链中冲绳拥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有它的存在可能成功的将中国东海与太平洋相隔离,如果战时美军将这一岛链封死,我海军想要走出去变得很难,而战略物资想从海上运抵大陆也是难上加难,因此别看面积不大,但用“亚洲的战略枢纽”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这一点看看二战末期美日两国就冲绳的争夺整整持续了四个月,双方共战死了23万人,也堪称是一场绞肉机之战了,至于双方为何如此争夺此地,其实看中的就是冲绳重要战略意义。

美军部署冲绳F-22战斗机美军部署冲绳F-22战斗机

  截止2018年美国在此处建立了三十余个或大或小的军事基地,同时美国空军在亚洲地区部署的战机有70%部署在该地,就连美军最为先进的F-22、F-35也都多次部署该地,同时作为亚洲最大的监视基地,美军还在此处部署了“全球鹰”等诸多先进的侦察装备,这么一块重要的“风水宝地”美国怎么可能放弃?所以即便是新任冲绳县知事坚决反对,只要是日本政府支持,恐怕想要将其赶出去基本是不可能了。

  最后再来说说为何冲绳县全县一直如此强烈反对美国在此驻军呢?原因也很简单,试想一下这么一个重要的战略支撑,一旦日本或者美国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之后,这一地区必然会遭受灭顶般的打击,看看我军为其准备的“冲绳快递”东风-26就能看出一般了,试想届时受伤最严重的是谁?没有疑问自然是冲绳居民,为了自身安全着想,冲绳居民自然想将美军赶出。除此之外,美军在这一地区经常出现各种丑闻,也令冲绳居民反感不已,综合一下恐怕冲绳人早已忍无可忍了,但说句实话,想要实现真的难上加难。(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冲绳美军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