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20最大惊喜不止首秀内置弹舱 座舱内部疑似曝光

我歼20最大惊喜不止首秀内置弹舱 座舱内部疑似曝光
2018年11月20日 12: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11月举办的第十二届珠海航展上,歼20作为一款明星战机可是出尽了风头,上演了一出超精彩的飞行表演,展现其超强的机动性,以及作为国产战机的风采。要知道,歼20作为中国空军所装备的先进隐形战机,自问世起就颇为神秘,尚未展露太多,而此次大方亮相航展,无疑给军迷们带来了最大的惊喜。

  在本次航展的开幕式上,歼20上演了一出垂直爬上云层的飞行特技,机身卷起的涡流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盛宴,而在本次航展的闭幕式上,歼20再次出场,以编队的形式表演机动,其中两架还亮出了弹舱,无疑是本次航展上最大的彩蛋。

  据悉,歼20打开弹舱,其机腹下的主弹舱装有4枚霹雳-15中距空空导弹,打击范围可达150公里,领先同级空空导弹,而歼两侧的侧弹仓中,分别装载一枚霹雳-10近距离格斗导弹,采用红外线制导,且飞行员配备有头盔瞄准具控制发射,可实现精准的打击。

  然歼20给我们带来的惊喜还不仅于此,随后歼20的座舱也来亮相,就在近日,歼20的座舱CG图流传网络,再次向国人展现其先进的设计。

  从图片的展示中,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座舱采用全景一体化设计,超大屏可触摸式显示器与液晶显示输入面板,让飞行员可直观了解到机身以及作战环境信息;侧杆式操纵杆和油门杆,采用一体化模式,有着很好的防差错设计,整体极具现代感与科幻感。

  而就在航展期间的一个采访中,歼20试飞员李刚就自身的真实体验,对歼20的座舱予以了高度评价,直呼梦幻,总结起来说就是“信息在眼前,控制在指边”,是其驾驶过的最具梦幻与科幻感的战机。

  歼20在座舱上的设计,无疑代表其又一个领先水平,结合其隐身优势、超强机动性,良好的火力打击能力,在加上一个极具科幻与现代化操作的座舱,让飞行员都对这款国产战机赞不绝口,堪称国之重器。

  如今歼20频繁亮相,无疑释放了一则重要消息,那就是其已经具备了初步的作战能力,并将不断部署到中国空军作战部队中去,成为捍卫祖国领土领海与领空主权的利器。(作者署名:闪电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