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及列装俄罗斯米格29战机 枭龙发动机被卡痛失市场

埃及列装俄罗斯米格29战机 枭龙发动机被卡痛失市场
2018年11月20日 12: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0月,埃及向他们展示了自己刚刚列装的俄制米格29M2战机,也许可以称为:魔改版的米格29,在展示中。更加挂X-31超音速空对地导弹,表现出相当强悍的作战能力,已经不是单纯的制空型战机,而是一款多用途战机,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空中杀手。

米格29米格29

  埃及喜获米格29自然高兴了,也许我们会有一点失望,原本我们也在积极向埃及推销枭龙战机,由于枭龙发动机被卡,俄罗斯不愿意安装俄制发动机的枭龙抢占俄罗斯的市场分额,结果枭龙痛失市场,订单落入俄罗斯之手,这让俄罗斯喜上心头。

  米格29战机作为上世纪80年代入役的新一代战机,后继发展相当坎坷,尤其是上世纪90年代,失去了中国的订单,一度让米格公司陷入了发展的困境当中。

枭龙枭龙

  米格公司没有被困境打倒,相反继续改进米格29,如今交付给埃及的米格29M2,经过全面改良,可以说是一款全新的型号,与俄军订购的米格35几乎没什么不同。

  表面上看,与早期型号没什么区别,其实整体重新设计,不仅内部结构优化,而且个头加大,造成空重增加到11吨,这样内部空间加大,燃油增加,解决原本脚短的不足,最大转场航程达到3100公里,最大载弹量也增加到7吨,从而让最大起飞重量接近于30吨。

米格29米格29

  由于发动机功率的提高,其飞行速度没有下降,更因对气动设计的优化,机动性能也没有下降,最大允许过载达到10G,一个可以让对手头痛的水平了。航电方面得到重点改进,完全换了新产品,液晶多功能显示器,电传操作系统甲虫有源电扫描雷达等等。武备方面似乎只是把外挂架增加到9个,其实伴随着航电系统的全面升级,几乎可以加挂所有型号的俄制机载武器,故而已可以执行多种作战任务。

  如此性能确实打动了埃及,再加上价格不贵,一下子就签订了46架的采购合同,花费仅20亿美元,据说在2020年以前,整个生产线将全力为埃及生产,无法为其他国家提供产品。

米格29米格29

  向埃及出口米格29让米格公司一扫过去的发展阴云,再加上俄罗斯空军的需求,让其生产线已经处于忙碌状态,如今更可以展望未来了,米格公司也开始研究所谓的轻型五代机项目了。

  俄方正得意时就发现刚摔掉了一架,2018年11月3日,一架埃及空军的米格29M2在训练中摔掉了,目前的消息称,埃方说法为:控制系统故障导致坠毁,俄方已派专家研究原因了。

米格29米格29

  这回俄方自然要试图找到问题,但是确实不是一个好预兆,才交付没多久就摔了,如果米格公司想顺利发展下去,那么就需要让埃及方面满意的结果,这可是树立商业形象的好机会。(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俄罗斯枭龙埃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