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首艘轻航母9个月船体成型 可载12架F35B(图)

土耳其首艘轻航母9个月船体成型 可载12架F35B(图)
2018年11月20日 11: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1月18日,土耳其媒体发布了一组其首艘航母阿纳多卢号的最新照片。从这些照片可以看出,阿纳多卢号的船体已经基本成型。而值得注意的是,阿纳多卢号是在2018年2月7日才铺设龙骨的,到目前为止仅过去9个月,建造速度真不是一般的快啊。

  阿纳多卢号基于西班牙的胡安·卡洛斯一世级战略投送舰设计,实际上是两栖攻击舰的底子。这种舰艇有两种状态,即两栖攻击舰状态和轻型航母状态。用作轻型航母的时候,排水量为2.46万吨,如果用作两栖攻击舰,则排水量增加到2.7万吨。

  图为阿纳多卢号的建造分段,由于大量采用模块化造舰技术,使该舰的建造速度非常之快。由于阿纳多卢号的两用性,使土耳其海军同时跨入航母和两栖攻击舰国家的行列。而且,阿纳多卢号的最大航速可以达到29节,从速度上来讲,该舰也勉强进入了航母俱乐部。

  该舰的飞行甲板总面积为5440平方米,机库甲板的面积为990平方米。如果用作两栖攻击舰,该船可以搭载12架中型直升机或8架CH-47F重型直升机。假若全部用于搭载中型直升机,最多则能够搭载25架。此外,它还能够带4艘通用登陆艇或2艘LCAC气垫登陆艇。

  在用作航母的时候,阿纳多卢号的机库可以搭载超过12架F-35B舰载机,享有四代隐身舰载战斗机的优势。如果减少直升机的数量配置,则携带的F-35B舰载机会更多。不过在大多数时候,该舰很有可能采用均衡装载,两栖、对海/对空作战都会有所兼顾。

  图为阿纳多卢号今年早些时候的船底建造照片。通过采用模块化建造方法,大量的结构件在事先就已经造好,可以极大地节约在船坞中组装完工的时间,从而提高工作效率。目前这种方法在全球的主流造船大国中,已经得到非常广泛的应用。

  阿纳多卢号早在2016年4月30日就已经完成首块钢板的切割了,也就是说在铺设龙骨之前该舰的准备工作有接近两年的时间。从这张照片中,我们能看到阿纳多卢号轻型航母的许多结构件,其中一些分段在开始组装之前完成了预舾装。

  武器配置方面,阿纳多卢号轻型航母会配备5门25毫米机关炮、2座密集阵近防系统、1部海拉姆舰空导弹系统,拥有较强的自防御能力。在传感器方面,安装有SMART-S型3D对空搜索雷达,而且还配备有鱼雷防御系统等等电子设备。

  该船用于投送部队时,最多可以搭载13辆主战坦克、27辆两栖突击车、6辆装甲人员输送车和48辆其他重量较轻的战车,能够携带一个齐装满员的陆战队步兵营。无论是投送能力,还是搭载作战飞机的数量,阿纳多卢号在同类舰艇领域属于是中上水平。

  通过购买西班牙的技术自行建造第一艘轻型航母,使土耳其舰艇工业有了一个相对较高的起点。按照预计,阿纳多卢号将在2021年左右服役。鉴于目前的进度,该舰很有可能在明年实现下水,完成后续的舾装和系泊试验后,应该会在2020年左右进行海试。

  建造完工的后的阿纳多卢号轻型航母,具体状态就是这样的。对于获得阿纳多卢号这种两万多吨的战舰,土耳其国内非常自豪,称自己将成为第10个获得航母的国家。而且,阿纳多卢号也是土耳其自行建造的排水量最大的作战舰艇。(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