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最先进攻击机去执行任务被击落 沙特却坚称故障

全球最先进攻击机去执行任务被击落 沙特却坚称故障
2018年11月20日 11: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谈及目前也门战事的话,也许有人会说:也门这是一个砸先进装备招牌的最佳地点,也门方面往往被称为拖鞋军,可见其装备水平之低,然而他们几乎将所有装备都打爆了,甚至搞伏击战,竟能击落沙特的F15战机。

沙特F15沙特F15

  这是一个让人几乎无法相信的事情,毕竟F15战机号称:全球最先进攻击机。沙特装备的F15SA,更是F15系列当中的最先进型号,沙特花费重金才从美国引进的这款战机,2010年时,花费300亿美元才购得84架,单价3亿6千万,2017年又追加了72架F15QA,单价也超过3亿美元。

沙特F15沙特F15

  F15SA实际为美军自用的F15E,攻击鹰的出口型号,属于多用途型战机,采用双座设计,以提升其对地攻击的效果,更对发动机舱以及部分结构进行优化,以安装新款发动机及雷达等,最大起飞重量提高到36吨多,一共拥有12个挂架,最大载弹量超11吨。同时,对航电等设备进行了升级,配装AN/APG-63(V)3有源相控阵雷达、先进的数字式电子战、最新的座舱显示系统,可携带“虎眼”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

击中击中

  只是由于以色列激烈反对,进行一些功能上的弱化,除了普通的机载目标系统外,不配备远程武器系统等先进武器,但是整体性能依然非常先进了。如此一款型号去执行任务竟被击落,方式也非常特别,其中至少有一次使用的竟然是:从地面发射的空对空导弹,一个让人无法接受的现实吧。

打中了打中了

  原来也门方面,竟然成功的进行了一次技术创新,将米格29战机的雷达搬上了卡车,还将皮卡改装一下,可以安装R27空对空导弹,从而搞出一款地空导弹系统,然后利用它进行一场伏击战,在沙特战机的必经之地进行伏击,没想到真把F15SA给打下来了。

  以至于沙特不敢承认,至今坚称:故障。可惜沙特再怎么不承认也没有用了,从也门公布的各种图片及录像等可以确认,它们是被击落的,而且被击落的战机不是一架,仅F15就至少为2架,还有2架台风、阵风,以及F16等战机。

沙特F15沙特F15

  也门真是创造了奇迹的地方,许多人眼中的先进装备被砸了牌子,M1A1坦克竟然在与69式坦克的交手中完败,至于被步兵缴获的事情更不少,装备落后的也门游击队不仅在地面上屡次取胜,更在对空作战中,竟然可以击落最为先进装备战机。如今装备精良的沙特军队在也门一再碰壁,被只能穿拖鞋的游击队打得落花流水,让人们重新认识了什么叫:战争。(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