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高调宣称搞定一坑四弹超越中国 却是好看不中用

韩国高调宣称搞定一坑四弹超越中国 却是好看不中用
2018年11月09日 12: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谈及韩国军工技术的话,也许大家感觉到韩国人的非常自信感,也许可以称之为:韩国的迷之自信。只要是搞一点什么东西,那么都会在韩国媒体吹得高大上,好像韩国一下子超越了别人。

海弓导弹海弓导弹

  如果对比一下各方面的资料,其实,韩国是一个先进武器靠买的国家,绝大多数的主战装备都是进口的,谈不上多少为国产品,这样一个国家,在军工领域往往会有很高调的宣传,比如:韩国新一代的海弓式舰载防空导弹,一款为满足未来海上作战要求而研发的舰载近程防空导弹。

海弓导弹海弓导弹

  这款导弹又称:K-SAAM,2011年左右开始研发工作,还没有怎么服役,韩国就开始宣称,搞定中国没有的技术,将应用了非常先进的一坑四弹技术,在一个发射单元内可以安装四枚导弹,这个技术属于新兴的时尚,按照韩国人的说法,自己为全球第二个搞出这一技术的国家,可惜,在实际上绝对排不上第二,能研究的国家多了。

  韩国新导弹没试射下就敢称:东亚第一,然后没有下文了,直到2018年10月,由媒体公开的资料才发现,在2017年的测试中,由测试结果表明:这款导弹好看却不中用。

海弓导弹海弓导弹

  不是说这款导弹的性能不好,实际上它的设计还是相当不错的,其设计被认为采用法制米卡空对空导弹技术研发,也有人认为韩国引进俄制技术研发的天马2导弹的变种,不管那个说法,其设计水平都是不低的,尤其是一坑四弹技术。

  其实,在试射当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10枚试射有9枚命中目标,可惜按照韩国人的标准来说,只有两枚可以被判定为合格,其余命中也是失败的。

海弓导弹海弓导弹

  原来韩国的研发计划对其要求为:拦截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不是简单的拦截空中的战机,因此验收标准是打击高度30米以下的目标,高于30米以上的目标,即便命中也不行。试射的结果就是:对规定目标的试射命中率只有20%。在实验中也发现它,在对付多目标时的拦截能力更是不足,出现了五个目标,只能及时拦载其中两个的情况。

海弓导弹海弓导弹

  实测的成绩在技术上是明显偏低的,难以适应未来战争的需求,因为随着技术的发展,战机发射导弹的距离越来越远,近程防空导弹几乎无机会打击空中的战机,只能是已接进行最后冲刺阶段的反舰导弹,那么对拦截作战的要求就非常高了,目前的命中率以及无法同时对抗多目标的能力,简直就是致命性的缺点。

海弓导弹海弓导弹

  其实,韩国的态度过于着急了吧,韩国在防空导弹方面的研发工作时间并不长,经验谈不上丰富,数年前,才从仿制法国防空导弹起步,后来又仿制俄式型号,海弓导弹本身也不算什么国产品,依然有国外技术的影子,这等于在别人的基础之上进行研发,虽说走了近路,但是想一下子搞出全球第一流的导弹,那几乎是痴人说梦,也许他应该踏踏实实的搞好基础技术研究工作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